关闭
蒲红疆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蒲红疆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8年5月3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博州无偿献血志愿者总队

  主要服务项目: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向社会各界宣讲无偿献血知识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1年4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500小时

  主要事迹:

  蒲红疆同志是五师84团学校食堂的一名厨师,同时,他又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好同志。2001年起,蒲红疆就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者。近年来,蒲红疆无偿献血18次,共捐献了7200毫升血液。鲜红的血浆见证了他在公益事业路上的坚持与执着。

  2005年,蒲红疆被博州中心血站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2007年6月中旬,蒲红疆被志愿者大会选举为博州志愿者总队长。他身感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在任总队长期间,他始终带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利用业余时间走访无偿献血志愿者,西至温泉县,东至精河县,顺便向所到之处的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和重要意义。由于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和付出,他于2010年被第五师团委授予先进志愿者,2010年底,他还光荣地出席了兵团红十字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先进志愿者表彰大会。

  熟悉蒲红疆的人都知道,只要身体允许,只要符合条件,他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宝贵血液。说来也巧,2010年底,蒲红疆在乌鲁木齐市参加兵团第三届红十字会代表大会期间,发生了一件事,令他记忆深刻。那天,他正走在和平都会附近,忽然听见血站采血车的广播里在紧急呼吁市民参与献血,救助一位O型血的临产维吾尔族妇女。蒲红疆一听就毫不犹豫地上了采血车,主动献血,由于他和另一名武警战士及一位医生的及时献血,把那位维吾尔族产妇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2016年,五师89团轧花厂的一名职工因为车祸在第五师医院ICU病房急等输血救命,可医院库存血液不足,家属辗转打电话联系到蒲红疆,他二话没说,赶到医院,多方联系志愿者,为那位职工献血,患者最终得救了,蒲红疆欣慰地笑了。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通过所见所闻,蒲红疆深深感受到无偿献血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为了更多地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蒲红疆现在对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更加热心,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用心。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