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陈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最美志愿者”推荐表

  姓名:陈伟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4年11月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爱之翼”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七彩课堂”公益辅导、“社区义工一小时”、清理校园小广告、禁毒防艾宣传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70小时

  主要事迹:

  陈伟与一师阿拉尔市青松路街道阳光社区联合创办“七彩课堂”公益辅导班,担任过“七彩课堂”负责人、实践外联部副部长、塔河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阿拉尔地区禁毒防艾宣传服务队队长、塔里木大学60周年校庆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负责人等。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志愿者服务精神,注重个人能力培养,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3月以来,他带领“爱之翼”志愿者服务队经常走进养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带去精彩的节目表演,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为老人讲述健康饮食和冬季保暖方面的知识。

  2018年3月,他向兵团红十字会申报了生命科学学院青少年红十字会项目,并得到兵团红十字会审批并提供相应活动资金支持。2018年5月至今,他带领生命科学学院红十字会成员走进阿拉尔市各个街道、社区进行禁毒防艾宣传,宣讲15次,发放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册4000多册,宣传单4000份,完成调查问卷1000份。通过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禁毒防艾知识,使禁毒防艾意识深入人心。

  2018年4月,他带领志愿者创办“七彩课堂”,并得到学院和阿拉尔市阳光社区的支持,并在阳光社区成功举办了“七彩课堂”开班仪式。“七彩课堂”以培养社区孩子们学习自觉性、拓宽孩子们兴趣爱好为主。他利用双休日等时间带领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在“七彩课堂”为孩子们辅导作业、培养兴趣爱好。

  此外,他坚持带领“爱之翼”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和学校,坚持每次做社区义工一小时以上,或者帮助疏导学校附近的交通,并且不定期开展清理校园小广告活动。

  在塔里木大学60周年时,他作为校庆60周年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负责人,为母校60周年校庆工作积极工作,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力量,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被推荐人照片(半身照,生活照均可,每张照片大小不低于1M不超过3M)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