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孔燕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孔燕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8年4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石河子白杨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济困、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少年公益发展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000小时

  主要事迹:

  石河子白杨志愿者协会会长孔燕,职业公益人。多年来,她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带领一批爱心人士,长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她连续3年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一对一助学活动,长期参与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活动,经常和内地公益组织基金会沟通交流,引进兵团首个以培养青少年公益素养与社会责任传承的“中国公益小天使”公益项目。

  2015年,她开始启动关爱偏远团场留守儿童项目,和志愿者一起自费开展妈妈的味道饭菜公益活动,定期不定期去留守儿童家给他们打扫卫生、拆洗被褥、更换坏了的节能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有妈妈味道的饭菜,像家人一样,给予留守儿童来自社会妈妈的关爱。

  她坚持开展贫困助学活动,定期和学校沟通,确定贫困助学对象,开展走访资助活动,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他们每个月200—300元的生活补助,一直到考上大学,给予困难学生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与关爱,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2016年,她代表志愿者协会参加兵团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荣获金奖,参加全国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荣获金奖;2017年,她被评为石河子最美志愿者;2018年,她代表志愿者协会参加兵团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荣获金奖。她连续4年荣获壹基金优秀协调人奖。她还获得过联通爱心书屋优秀组织奖。她先后参与公益活动800多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00多小时。

  孔燕在生活和公益活动中,始终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始终勤勤恳恳,扎实工作,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孔燕走访照片

孔燕生活照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