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潘菊熙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潘菊熙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41年9月

  政治面貌: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西山农牧场安康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磨刀、磨剪子、义务打扫小区卫生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0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00小时

  主要事迹:

  今年77岁的潘菊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的一名退休党员干部,更是一名数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他于1941年9月出生于湖北麻城县,1959年12月来到西山农牧场,先后担任过西山农场修造厂技术员、修造厂厂长,现已退休多年的他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西山农牧场“全国文明村镇”的称号。

  2010年,西山农牧场新建的二号楼刚做完绿化,绿化带里有不少小石头。潘菊熙每天清早就蹲在绿化带里捡石头,从早忙到晚,精心呵护美丽家园。施工车辆来来回回把楼栋间的地轧得高低不平,不利于附近老人们的进出,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他操起铁锨,一锹一锹地把地平整好。下大雨时,为防止单元门口积水,不利行人行走,潘菊熙经常主动地拿起大扫帚,把积水清扫干净。

  作为从过去的苦日子里趟过来的人,潘菊熙逢人便讲:“共产党好,共产党的政策好,领导得好,现在我们的生活比蜜还甜。”多年来,春天的时候,人们时常能看到他骑着自行车到戈壁上割芨芨草,扎成大扫把送给各单位的保洁员使用;夏天、秋天的时候,人们经常能看到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群众磨菜刀、磨剪子,或者给花草树木浇水;冬天下雪后,人们经常能看到他早早出门主动清扫积雪。

  他积极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义务做着宣传员、服务员,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家对门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人潘延芝,潘延芝半身不遂。多年来,潘菊熙主动承担起照顾对门邻居潘延芝的重任,帮助潘延芝买东西、做家务等。

  他的言行被西山农牧场广大职工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2018年11月12日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