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崔超杰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崔超杰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9年7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三师叶城二牧场昆仑青年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边远团场医疗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8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780小时

  主要事迹:

  崔超杰,男,汉族,党员,1989年7月出生,大专学历,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叶城二牧场卫生院医生。2013年7月大学毕业后,他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告别家人,奔赴祖国南疆,来到兵团第三师叶城二牧场工作。

  叶城二牧场地处昆仑山腹地,平均海拔在2200米-4850米之间,距离叶城县78公里,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团场、边境团场。这里地理位置偏远,医疗人才急缺,牧场卫生院仅有2名医生。崔超杰作为一名医校毕业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时刻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开展志愿服务。

  在过去的5年里,崔超杰多次在夜间甚至深夜给患者取药、抢救晕厥患者、翻山越岭到连队牧点出诊,可以说是有求必应。2014年7月的一天,在柯克亚油田从事石油勘探工作的一名工人来到卫生院就诊,卫生院根据病情给患者开了一盒治疗胃痛的药,并把电话留给患者。当晚凌晨2点左右,那名工人给崔超杰打电话说自己胃还是疼得厉害并且已经到了卫生院。崔超杰二话没说,就摸黑赶到卫生院,经诊断患者系胃痉挛,但牧场条件有限,崔超杰便给患者烧开水并对患者身体相关穴位和部位进行推拿按摩,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并协助患者到叶城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这位工人痊愈后,给他送去一面锦旗。类似的事情有很多,不再一一枚举。

  在牧场的生活是平淡的,也是充实的。崔超杰说:“这里是一片宁静的世界,峰高谷幽遗凡世,星垂野阔远人间。白天,蔚蓝无暇,夜晚,群星争辉,褪去人们心灵的躁动和疲惫,明悟本心,在奉献中继续前行。”服务期结束后,崔超杰申请留在牧场卫生院工作,至今已在牧场工作5年多。他扎根在祖国的边境牧场,坚持开展志愿服务,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继续服务着这一方百姓,守护着他们的健康。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