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邓屹杉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邓屹杉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5年3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二师八一中学分团

  主要服务项目:研究生支教团援疆支教服务、内初班真知伴读计划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

  累计参加服务时数:2920小时

  主要事迹:

  邓屹杉,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目前在第二师八一中学参加支教,担任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第二师铁门关市2018届志愿者团支部副书记、八一中学心理教师、心理社团指导教师以及八一幼儿园音乐和美术教师。

  2018年7月,她带领河北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远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服务。到第二师八一中学后,她主动承担新生入学、军训宣传报道、团代会筹备等工作,并在八一中学牵头成立了青春心理社团。军训结束后,她被安排到八一幼儿园小班帮忙代课一个月。与此同时,她还主动承担中班的生活课程以及大班的音乐美术课程,她的支教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忙碌与充实,经常忙到晚上12点左右。

  八一中学内初班的学生来自比较遥远的地区。为了给这些学生更多的陪伴与关心,她以研究生支教团为依托,制定真知伴读计划并在内初班开展三项活动:一是开展“把你捧在手心里”活动:一对一结对帮扶八一中学内初班新生,并建立档案;二是开展“筑梦八一·真知伴读”活动:利用自习课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以及人生规划;三是开展“暖冬行动”:为内初班学生捐赠过冬衣物。这个计划和相关活动深受内初班学生的喜爱,赢得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八一学校位于焉耆县村镇里,图书馆的书籍比较陈旧,学生们接触书籍的机会并不是很多。2018年8月中旬,她带领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发起了“筑梦新疆 聚爱师大”书海阅读一起捐的募捐活动,共得到240位热心网友的捐助,募集善款3160元,兑换约800册图书,在八一中学为孩子们建起了一个“真知书屋”。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邓屹杉愿如这平凡的苔花一般,扎根、绽放在祖国的西部,为兵团二师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