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徐俪晏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徐俪晏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8年5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石河子军垦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心思路”心理疏导、特殊工作人员家庭心理援助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5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500小时

  主要事迹:

  徐俪晏,女,中共党员,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危机干预师、社区心理援助师、新疆公安系统心理教官和政治教官、八师石河子市首批青少年“心灵成长”辅导老师,既是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一名警察,又是石河子军垦志愿者协会从事心理志愿服务的一名志愿者。

  在师市团委、文明办、妇联等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为了让心理学帮助到更多的家庭,徐俪晏发起、创办、具体负责和组织实施军垦志愿者协会“心思路”心理疏导公益项目。目前,该项目团队有心理咨询师志愿者37人,其中有少数民族心理咨询师8名,服务对象包括整个石河子地区、沙湾县、玛纳斯县,是兵团成立最早、服务时间最长的志愿服务组织之一。

  10年来,她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利用所学专业技能,长期在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中考高考减压、潜能开发、亲子教育、婚姻家庭、自杀危机干预、特殊工作人员家庭心理援助等一系列心理服务活动。特别是,她还邀请国内著名心理专家通过12355平台及心理学网校、微信等方式,开展中考、高考减压和婚姻家庭、亲子关系心理活动讲座。

  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徐俪晏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心理专题讲座500余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和心理行为训练300余场,帮助 300多个家庭摆脱了心理困扰、提高了生活质量,通过开展各类心理活动受益人群1万余人。在长期的心理志愿服务中,徐俪晏设计研制的特殊人员情绪管理和有关技术课程分别获省级和部级优秀课程奖。她创办并组织实施的项目所在社区被评为全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先进集体、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她创办并组织实施的项目被评为2016年师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师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第二届兵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上心理课

在心理培训课上培训交流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