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谢龙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谢龙生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5年11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龙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敬老、助学、助残、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1年12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2233.5小时

  主要事迹:

  他看似普通,但人人称赞。他没有魔笛,却一呼百应。他是名青年企业家,却殚精竭虑,在客家土地上拉起一面志愿服务的大旗。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17年,组织活动数不胜数,在他的影响带动下,这座33万人口的小城已经组建了39支志愿服务队伍,2.2万名志愿者投身于公益事业。他被评为“中国好人”、“江西好人”、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西电视台五套“十大公益人物”、江西省“雷锋哥”、江西省禁毒先进个人、“赣州好人”、赣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龙南好人……他就是龙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谢龙生。

  谢龙生一直以来从事印刷、活动策划与广告宣传工作,他将活动策划经验运用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江西、赣州公益圈内颇有名气。2009年以前,龙南参与公益活动的人不少,但始终没有一支队伍,把爱心资源整合起来,让更多人享受到善举。同年12月,在谢龙生等人的努力下,经民政部门批准,龙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谢龙生当选为协会会长,负责协调协会的一切事宜。他开始探索协会的专业化道路,对协会会员进行归类,分配岗位,并邀请富有经验的爱心人士担任协会顾问,还创办了刊物《小城大爱》,在龙南电视台开辟专题栏目《小城大爱》。

  近年来,在谢龙生的牵头组织下,龙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出了“农民工子女关爱工程”、“社区关爱工程”、“温馨互助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他还积极参与专业培训,与其他省市优秀的公益团队交流经验,推介龙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寻找合作项目。

  他的努力,使龙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不断发展壮大,迸发出更大的正能量。2018年该协会已有注册会员2200多人,设63人的理事会。近年来,他带领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为社会弱势群体募捐活动100多次,累计捐款近200万元;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千次,向留守儿童赠送书籍、文具等物品总价值达50万多元。尤为可贵的是,他以爱心接力的方式,影响和感动着这座城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协会不仅受到了中央文明网、《中国青年报》、《赣南日报》、《赣州晚报》、江西电视台、赣州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报道,还获奖无数:“防毒禁毒共建和谐”项目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全国银奖;2018年龙南青志协获评“江西五四青年奖章(集体)”;2016年协会三名志愿者代表团队入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江西好人”榜单;正在实施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体验式普法新模式”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江西省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