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闵华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闵华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4年10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湖州市红十字会

  主要服务项目:应急救护培训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8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超过4000个小时

  主要事迹:

  闵华同志,国家电网浙江湖州供电公司医务室医生,扎根平凡工作岗位30年,撑起红十字公益“大树”数十载。在工作中,他是医生,真诚地对待每一名病人;在红十字会,他是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幽默风趣,履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用点滴行动传递着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闵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立足岗位尽心履职、服务群众,投身公益奉献爱心、彰显价值,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自上世纪八十年代,闵华一直致力于电力应急救护体系建设,自编完成了符合电力工作实际的应急救援培训资料,为供电所一线员工开展急救培训。截至目前,闵华已累计培训救护员超过1万余人次,普及培训超过6万多人次。

  每次有重大的电力抢险和工程建设,总是可以看见闵华的身影。无论是2006年抗击“桑美”台风、2008年抗冰抢险、特高压建设工地,还是2016年G20峰会保电现场,闵华总是主动报名,始终伴随抢修队伍出现在一线。作为红十字志愿者和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闵华30年来放弃大量节假日休息时间,始终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公益推广,足迹遍布城市、社区、乡村、机关、部队、企业、学校,累计培训超过5万人次,被公认为“湖州民间推广急救知识第一人”。

  在30年的公益路中,一次又一次的电话铃响,无论多晚,闵华总是保持着24小时开机的习惯,并第一时间给予援助,他的手机被人形象地誉为“红十字120”。“第一时间出现在生命最需要的地方,是红十字给我的最大感动,我也想第一时间把这份感动传递给别人”。闵华,每次面对这样的突发事件,如果不能创造生命的奇迹,起码让生命走得没有遗憾。2014年11月18日,美国心脏协会向他颁发了Healthcare Provider(急救员证书)。

  闵华同志获得湖州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获省公司“抗冰灾光明行动”立功竞赛二等功臣;2009年评为年度省公司和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4年获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感动湖电---2013国网湖州电力最美员工”称号和“最美湖州人——2014感动湖州年度人物”称号,且入选“发现最美浙江人—8月浙江好人榜。2015年,荣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6年获省公司劳模,2016年G20杭州峰会电力保障立功竞赛功臣。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党建》及《精神文明报》对他的事迹进行报道,省委组织部把他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典范在浙江卫视《时代先锋》播出。同时他还获得“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提名奖,被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卫生厅联合授予卫生救护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挤单位:中国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