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阿日孜古丽·麦麦提敏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阿日孜古丽·麦麦提敏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3年3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策勒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妈妈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策勒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妈妈协会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50次                

  主要事迹:阿日孜古丽·麦麦提敏2005年从事妇联工作,2009年自愿加入策勒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部队所学的“无私奉献”的优良精神,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始终不渝地执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热爱妇女儿童等公益事业,积极主动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身体力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能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服务热情、高效,同时不断推广巾帼志愿服务者典型,加强宣传,巾帼志愿者在全县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阿日孜古丽·麦麦提敏2012年自愿加入策勒县爱心妈妈协会,每年交会员费,爱心妈妈协会成立至今对2946名大病、重病孤寡老人,有困难的妇女,残疾人,贫困大学生、中小学生、托幼儿童、福利院儿童发放价值55万元的现金和慰问品。在爱心妈妈协会开展的各类慈善活动及文艺演出中发挥自己的特长,担任主持人。2016年至今,她与7名贫困户“结对子”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并累计发放5000余元的救助金、衣物、生活用品。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她积极引导巾帼志愿者在楼栋之间,门栋之间,邻里之间着力开展“一助一”、“多助一”互助服务,邻里间的志愿服务,让大家相识、相知,把大家的手牵到一起,凝聚到一起,实现难有人帮、困有人解。2015年该同志在策勒镇科克买提村“访汇聚”工作组住村一年期间,3小队麦提托合提·阿卜杜卡迪尔的儿子阿卜杜库杜斯当时生下来就先天性无肛门儿,该同志在镇领导和工作队队长的支持和指导下,利用微信朋友圈等载体发放倡议书,通过社会各行各界的支持下,为阿卜杜库杜斯的手术费募集5万多元,当时该同志、她的家人、亲朋好友就捐助8千多元,现在阿卜杜库杜斯与正常孩子一样恢复健康、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她一直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工作宗旨,投身到巾帼志愿者这项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形式多样的、有意义的义务服务活动,每年累计服务时间有700多小时,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她的积极工作和努力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巾帼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无私无畏,无怨无悔,踏实工作,打响了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工作品牌。 

  

  被推荐人照片:

慰问困难群众

为妇女化妆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