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汪元筠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汪元筠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9年9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江西省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扶贫济困、关爱他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至今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28小时

  主要事迹:

  2009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她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远赴非洲马拉维共和国从事汉语教学志愿服务工作。

  在马拉维一年的工作中,作为汉语教学组组长,她开拓性地开展汉语教学工作,带领组员完成了18期电视教学节目“hello,china”;31期电台教学节目“china,the?new?world”;在马拉维外交部、司法部课堂教学60余课时,并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成果。

  服务期间,她作为服务队团支部书记,面对队友思乡和生活的不适应,积极组织队内活动,提升团队精气神。在艰苦的环境中,始终保持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以实际行动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援外工作结束后,她先后作为江西省创先争优青年典型、江西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在全省各地市进行巡回演讲。

  参加工作后,她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传播公益理念,她的身影活跃在景德镇市各个志愿活动的现场。她兼任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积极为景德镇地区申请爱心衣橱、新年新衣、暖流计划、爱心雨鞋等公益项目,为30多所山区中小学的孩子筹集到了新衣服、新帽子、新手套等物资。作为景德镇免费午餐团队的一员,她和志愿者一起,参与到免费午餐学校探访、学校监督等工作中,如今,景德镇地区有13所学校800多名山区孩子能在学校吃上热腾腾的免费午餐。

  2016年,她冒着高温酷暑,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市局机关一支部的志愿者,深入昌江区鲇鱼山镇的贫困学生家中,入户探访申报了“拾穗行动”的家庭,完成了5所学校、13户家庭、16个孩子的信息收集工作,为受助家庭建立了准确而详实的档案资料库。

  作为市局“黄香关爱行动社”的一员,她积极参与以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退休老同志为宗旨的服务行动,帮助60年党龄和85岁以上的老党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应急事件。

  2018年99公益日,她在腾讯公益创建了“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爱心团”一起捐队伍,发动100多名好友在短短两天时间内为免费午餐项目筹款3000多元。她还为市市场监管局扶贫点、文明帮扶村所属的13所学校联系到爱心物资,累积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

  汪元筠获评2015年度“景德镇市优秀志愿者”、 2017年度“景德镇市最美志愿者”、 第二届“江西省优秀志愿者”、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2014年度志愿者之星”、“2015年度优秀志愿者”、 “2016年度志愿者之星”等荣誉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