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郭璐萍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郭璐萍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76年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江西省新余市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援非医疗志愿服务、助老助残,留守儿童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3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4600多小时

  主要事迹:

  有这样一位医生,她从医20载,做了七八千台手术,没有发生过一起医疗重大差错。2014年,征召医疗志愿者援非的征集令在市妇幼保健院传达后,为圆年轻时的报国梦,郭璐萍离开优渥的生活环境,主动请缨报名成为援非医疗志愿者,加入中国第21批援外医疗队赴突尼斯进行医疗援助。在援非的15个月里,她每天做手术少则4、5台,多则十几台,经常工作到深夜,有时连续4天奋战在手术台,情况危急时一人连担多台手术,用自己的爱心挽救了多条生命。

  援非15个月,郭璐萍每天开展手术少则4、5台,多则十几台,经常工作、学习至深夜,有时连续4天工作在手术台,情况危急时一人连担多台手术,工作忙得像一只快速运转的陀螺。同行的队友心疼地说:“郭璐萍一个人都做了我们5个人的工作,这样下去不累垮才怪。”

  高强度的工作,极大地透支了郭璐萍的身体。2015年3月,郭璐萍心脏出现连续多天的剧痛。院方给予她6天的休假时间,但是郭璐萍只休了3天,第4天就跑到医院继续上班。2016年7月,郭璐萍左胸肿痛,发现轻微肿块。丈夫打电话要求她请假回国检查。可是,郭璐萍的回答却是:“现在病人多,医院离不开我。我自己(病情)不打紧,大不了是个‘早期’嘛!”就这样,她在突尼斯带病工作了5个月,2017年1月25日,她在家人的百般劝说下才终于搭上了回国的飞机,才来到南昌市第三医院接受检查,诊断出乳腺癌,属中晚期。郭璐萍的先进事迹先后荣获 " 白求恩奖章 "、" 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