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赵世英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赵世英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3年6月9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精河县爱的港湾红十字志愿队,精河县为爱同行协会,博州与爱同行红十字志愿队。  

  主要服务项目:帮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 、留守儿童、关爱武警官兵、保护环境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060小时  

  主要事迹: 

  赵世英是精河县第二中学普通教师。她忠诚于教书育人,又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她从2013年开始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组建爱心团队,积极组织开展助老、助残、助学、留守儿童、关爱武警官兵、保护环境及抗震救灾的应急救援等公益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撒满“中国枸杞之乡—新疆精河”这片美丽的土地。2017-2018年她先后获得“最美博州人”“最美新疆人”荣誉称号,还被评为精河县“最美志愿者”。 

  以爱心团队凝聚各方力量,让爱的能量汇聚传播。2013年 

  赵世英带头发起组建精河县民间慈善团体“为爱同行”爱心协会,协会成立以来,她和成员一起,多次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和孤儿们进行捐款捐物,为数百户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4年来,组织爱心慰问活动50多场次,慰问人数3千多人次,投入善款6万多元,受到了各族群众的赞誉。 

  为让更多的人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在精河县红十字会的支持下,2017年6月,赵世英倡议发起成立精河县“爱的港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她担任队长。在她的积极努力下,短短一年就发展志愿者243人,他们组织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关爱武警官兵、保护环境、救灾慰问等活动19次,慰问人数1000多人,累计捐款4.2万元,捐助物资价值13.9万元,大力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以志愿服务活动传导温暖,让爱的主旋律更加响亮。2017年赵世英和队员们连续三次来到精河县爱心公寓和大河沿子镇夕阳红老年公寓,给老人们量血压、理发、包饺子、过生日,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发放了近9000元的食品及生活用品。2017年和2018年的“八一”前夕,她和队员们来到武警精河县中队和警务站,精河县消防大队,给执勤的武警官兵和警察们送去了价值11200元的慰问品,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们还到茫丁乡小学附属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托里镇六道桥小学和八家户农场农九队小学,为孩子们发放了募集来的价值33800元衣物和7500元的书籍、书柜,玩具等,给孩子们送去爱的温暖。 

  在抗震救灾中弘扬人道精神,让爱的光芒更加耀眼。2017年8月9日7时27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托里镇很多村庄出现人员受伤和房屋倒塌。赵世英第一时间联系县红十字会,当天上午就组织了50余名志愿队员来到受灾最严重的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配合安抚群众、搭建帐篷、发放物资。赵世英和志愿者们连续奋战10天,出动个人车辆70多次,出动人员800多人次不怕苦、不怕累,搬运发放各类救灾物资10000多件,保证了受灾群众吃、穿、住等基本生活的需要。他们还关注受灾群众、学生,主动捐款捐物3.5万余元。 

  2018年2月,她又带着志愿服务队员对托里镇辖区4个村队里的11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送去价值7000余元的慰问品,对特困户还给予了慰问金,慰问的贫困户中有蒙、哈、维、回、汉各族同胞,体现了民族大家庭的团结互助和各民族之间的亲情交融。8月她组织志愿队来到精河县托里镇永吉湖村、茫丁乡新庄等村队,慰问资助了这里11位贫困大学生及1位聋哑儿童,共资助14000元现金。 

  赵世英说,从事公益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汇聚大家的爱心,就可以铸成强大的力量,此生她会将爱进行到底,无怨无悔。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