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刘和平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刘和平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54年10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江西省南昌市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

  主要服务项目:关心帮助藏族学生、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下岗职工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000小时

  主要事迹:

  刘和平,女,1954年10月出生,现担任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上坊路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她把自己的根扎在社区,把社区工作向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和谐延伸,独创性地组建了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

  爱是一颗饱满的种子,无论种在哪里,都会开出绚丽的花朵。刘和平——爱心妈妈志愿者,这样一位心中有爱的人,她把这颗爱的种子播种在藏族孩子心里,让幸福之花绚丽绽放。她发展了100多人的爱心妈妈志愿者,开展了关爱藏族学生、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服务对象志愿服务多达20多万小时。正由于刘和平的出色表现,她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国好人、江西好人、江西省第二届优秀志愿者、南昌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南昌市十大社区工作者标兵、南昌市创建卫生城先进个人、南昌市最美志愿者、南昌市第九、十次、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等荣誉称号。

  刘和平与藏族学生结缘,始于2010年9月。那年,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专门开设的一个西藏班。身为母亲的她,特别能理解这些从雪域高原来到南昌求学的藏族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刘和平决定招募居民组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帮助他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在异乡的生活。 “爱心妈妈团队”从开始的20人后来发展壮大到100多人。从此,刘和平和她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与这些藏族孩子结下了一段跨越民族、跨越血缘的亲情。

  在学校虽然学费、吃住等全部免费,在物质上没有后顾之忧,可气候的差异生活习惯不同,几乎在一瞬间摧毁了这些藏族学生读书的信心,部分思乡情重的学生甚至有过退学回家的念头。“爱心妈妈团队”成员放弃了一个个节假日,去学校陪伴、照顾这些远离父母的藏族学生,为他们送去无私的母爱。

  传统节日,“爱心妈妈团队”和藏族学生共同度过,寒暑假期间学生们回家后,爱心妈妈们还时常与藏族学生视频相互问候聊家常。刚来时,很多学生没带换季的衣服,刘和平自己垫资,一一购买。从T恤衫到棉袄、羽绒服,刘和平都亲手帮他们张罗、挑选……一桩桩,一件件日常小事,虽非惊天动地,却关乎藏族学生的疾苦。渐渐地,刘和平与爱心妈妈们的爱与付出,如同无声的春雨滋养着藏族学生。

  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咛。母爱如涓涓细流,静静流淌在藏族孩子成长的岁月中。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