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胡剑峰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胡剑峰

  性别: 男

  出生年月:1982年8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志愿服务资金筹集、志愿服务培训研究、赛会服务、敬老助幼服务、应急救援、扶贫助困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0年

  主要事迹:

  胡剑峰,36岁,中共党员,中国好人,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上海建工集团江西地区联合党委副书记。

  从2000年开始,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1000余小时。从一个普通志愿者,先后成长为市、省青年公益组织负责人,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百万余人次,参与筹资2000余万元;担任多所院校客座教授,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和理论研究,培训志愿者3万余人次。担任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省市各类公益大赛专家评委。获中央文明办、团中央、省文明委、团省委等各类表彰数十项。

  2017年8月,江西十余家媒体都报道一个“外国姑娘”寻找“中国哥哥”的故事。其中《南昌晚报》三个整版大篇幅报道。故事讲述的就是胡剑峰17年来坚持结对帮扶福利院残疾女孩。在胡剑峰看来,这是“小事”,但就是这样的“小事”,胡剑峰做了太多太多。现在,他助养了江西省希望工程阳光成长中心的四个孤儿,成了四个孤儿的“胡爸爸”。

  2008年7月,胡剑峰作为南昌市组织的最早进入灾区的青年志愿者,冒着余震危险,深入江西对口援建的小金县开展志愿服务。2010年,胡剑峰作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在亚运赛场开展志愿服务。2010年,江西发展洪灾险情,胡剑峰在河堤一线开展抗洪服务。

  2003年开始,先后担任南昌市青志协秘书长、会长、南青基金理事长、省青志协会长,公益活动已经成为他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1年,南昌迎来了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胡剑峰抽调至城运会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担任专职部长助理、以及开闭幕式的志愿服务总指挥。7000名赛会志愿者、500天的工作周期,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克服经验、经费、人员重重困难,吃住睡在办公室成为一年多的常态,最终圆满完成任务,组织赛会志愿者完成累计68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担任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后,为了破解“经费难”问题,努力创新机制体制,搭建筹资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作用,筹资公益资金累计2000万元。

  参与志愿服务理论和项目的研究、培训、孵化、传播工作,在全省十余所高校培训青年志愿者3万余人次。刊发各类文章100余篇次,传播志愿文化。担任全国和江西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委。个人累计捐赠爱心款十余万元。2016年起,在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个人爱心基金,每年过生日都会捐赠爱心款,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用于帮助困难儿童和孤儿等。获中国好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中国青年好网民、第二届江西省优秀志愿者、江西好人、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江西省抗洪救灾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数十项。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