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赵硕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赵硕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0年10月3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通讯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打石一路22号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主要服务项目:家庭小药箱项目、益乐读-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计划、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坊、甘肃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家社区养成计划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5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200小时

  主要事迹:

  赵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骨干志愿者,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培训师资。先后主持完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甘肃省红十字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兰州大学等各类组织支持的志愿服务项目10余项。曾两度荣获中国红十字会“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并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赵硕自2010年在兰州大学学习期间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己所能,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化、团队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在甘肃,他带领在兰高校志愿者,结合自身药学专业所长,开展“家庭小药箱项目”,以“传播安全用药理念、助力人民健康梦想”为使命,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家庭小药箱管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过期药品回收处理”等家庭用药方面的专业性难题,累计服务社区居民近万人,取得显著成效。项目在2012年被民政部评选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4年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6年获得“四个100”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当前,家庭小药箱项目已开发出项目工具包2.0版本,并和甘肃省食药监局开展合作,致力于为更多的城乡社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安全合理用药志愿服务。 此外,“关爱留守儿童”一直是志愿服务领域的焦点,赵硕曾担任2012年中国红十字会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社会实践团团长,参与全国性的留守儿童服务项目。又和志愿者们在甘肃先后发起“E路向北”“益路向南”“益报相伴-纸飞机关爱留守儿童计划”等多个服务于甘肃省榆中县北山地区、甘南州夏河县少数民族地区的知识传播和阅读陪伴类项目,并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计划一类项目等的支持。2018年,赵硕带着宝贵的经验和理念又投入到甘肃省红十字会“益乐读-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计划”的服务当中,在更大范围内针对乡村儿童推广阅读支持和陪伴,助力乡村儿童阅读兴趣的养成。

  在全国,多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赵硕深知志愿者是红十字运动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所以他积极参与“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坊”的策划和实施,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和管理、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志愿者价值评估等内容的培训授课,推动专业化的志愿者能力建设和各地志愿者的互助合作。此外他还连续4期担任甘肃省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骨干训练营培训总教练,帮助培养青年志愿者骨干400余名,并在2017年发起“甘肃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家社区养成计划”,拟牵头为既往和未来的志愿服务力量建造最温暖的“家社区”,以更加专业的公益人服务能力,吸引和凝聚更多志愿者为人道服务工作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500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中,赵硕从实践操作走向理论传播,成长为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杰出青年领袖、职业公益人。他不仅自己服务他人,更引导他人服务社会。他有天下为公的社会理想,有脚踏实地的行动力,更有愿意担当、愿意付出的责任感。他用自己的青春、理想、激情、智慧以及实际行动让人道事业呈现出看得见的青年力量。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中国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