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曹永祺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曹永祺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7年10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通讯地址:新疆克州阿克陶县人民东路163院            

  主要服务项目: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8月1日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100小时              

  主要事迹:曹永祺是一名南疆乡镇基层干部,还是新疆山区乡村孩子口中的志愿者大哥哥。 

  2012年8月,大学毕业后,曹永祺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第一次来到了新疆,当他为期三年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生活结束后,他却没有选择继续扎根克州,成了永不离疆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边疆乡村孩子上学路上传递着暖流和温暖。 

  在来新疆的六年时间里,曹永祺一直坚持为全疆乡村孩子传递温暖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六年中,他带着暖流,将足迹遍布天山南北,让全疆百余所乡村小学数万名乡村儿童在上学路上感受到了来自暖流的爱和温暖。志愿服务行程超过两万公里,汇聚各类爱心物资总价值达480万。他先后前往北京、乌鲁木齐等地参加了第九届国际园林博览会志愿服务和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等国内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在2012年到2015年的西部计划服务期,曹永祺在阿合奇县同心中学组建了国旗班队伍;募集图书在乡村小学成立了新疆首个海豚公益图书室;引进《变形计》节目组来疆拍摄;长期在阿克陶县福利学校用爱心陪伴福利院小朋友成长;募集图书、体育器材、衣物、学习用品等各类爱心物资。 

  扎根阿克陶县后,作为暖流新疆站负责人,曹永祺扛起了暖流在新疆传递暖流温暖的重任,将志愿服务脚步从阿克陶县延伸到了全州,再延伸到了喀什、和田、阿勒泰、哈密、巴州、阿克苏、伊犁等全疆更多的地州。每年开学季节,他都会收集偏远乡村小学数千学生资料,为乡村小学生募集各类衣物、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等爱心物资。仅从2015年8月至今,他带领暖流新疆驿站团队已为全疆90所山区学校送去了96套文体包,为乡村小学生送去了7600套温暖包,5073件海澜之家羽绒服,656套暖流包,1521套学习包,在两所乡村学校建立了暖流音乐教室。在帮助乡村学校完善体育器材的同时,极大的改善了山区孩子求学路上的贫困,让乡村孩子在冬季不再寒冷,在学习上能够背上崭新的书包,更让山区乡村孩子感受到了暖流和社会的爱与温暖。 

  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公益路上,曹永祺始终坚持传递正能量,不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乡村孩子学会感恩、懂得感恩、一心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在大山传播。他本人曾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