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成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王成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9年3月30日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伊犁州公羊救援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地震洪水救援、人员走失搜救、扶贫帮困、阳光助学、防灾减灾培训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约800小时左右                 

  主要事迹: 

  王成是伊犁州公羊救援协会会长。2014年以来,王成积极参加协会公益活动及救援任务共60余次,参与救援12起,其中溺水救援4起、地震救援1起、搜寻遇难者13人。开展公益活动50起,其中“特色课堂”公益活动---送特色课程进村小活动得到了政府及教育系统的一致好评,并且成为了伊犁州公羊救援协会的一项长期开展的公益活动。 

  2017年1月10日,伊宁市巴彦岱镇实验站河边有两名维吾尔族两兄弟不慎落水,当日气温约零下12摄氏度,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得知消息后,王成带领6名救援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了破冰工作展开救援,经与当地消防官兵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于13日上午打捞出两名遇难者遗体。王成还积极参与了昭苏县天山乡溶雪性洪水救援、511喀什库尔干地震救援、伊宁县洪水救援等。 

  2016年至2018年“六一”期间,王成带领志愿者们连续三次来到伊宁市周边县市,参与组织“童心筑梦,欢度六一”青少年公益活动,受到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的高度评价。2017年3月16日,王成带领30余名志愿者和8位公益老师不辞辛苦,驱车70多公里来到伊宁县喀什乡中心小学,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了新棉衣100余套,书包、文具100余套,课外书籍100余册,8位公益老师还为孩子们带去了舞蹈、声乐、手工、抗震减灾知识讲座等精美课程。 2018年,带领公羊会志愿者们为贫困户捐赠床垫320个,衣物、学习用品6000余件、共计12.6万元。2016年至今,王成先后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伊宁市福利园区、尼勒克县科蒙乡、尼勒克苏布乡克其克苏布台村、昭苏县察汗乌苏乡、察布查尔县琼博拉和霍城县三道河乡、清水河镇为贫困村民捐赠捐助衣物9200多件、物资1200件、面粉和清油200袋(桶),价值50多万元,并荣获“2016伊犁州最美志愿者”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