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古丽尼沙·吾休尔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古丽尼沙·吾休尔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7.06                                    

  政治面貌: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拜城县穆扎提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爱心助学 重大自然灾害救助 社会公益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大约2500小时             

  主要事迹:古丽尼沙ž吾休尔是拜城县维吾尔医院急诊科主任。上大学时期她就有个梦想,帮助贫困学生,关注乡村学校孩子的教育,解决因贫困而引起的更多社会问题,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有尊严的长大。于是2010年她组织周围的亲朋好友,同事,在拜城团县委注册,发起了“美丽姑娘”助学金公益项目,帮助小学一年级到高三的家庭困难而且是学习成绩优异的女学生每年发放500元的助学金。这个项目不仅仅帮助家庭贫困的女学生解决生活困难,最重要的是通过“美丽姑娘”称号,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美丽”的概念,找回因贫穷而失去的“美丽”信念,从而树立起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如今,在她的努力下,团队从小到大,组织机构逐步完善,志愿者人数从11名到今年60名,2016年12月在拜城县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为“穆扎提志愿者协会”。 

  这8年来,古丽尼沙ž吾休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了志愿者团队的所有活动,即是组织者也是指挥者。无论是项目策划,吸收新队员,还是联系赞助商都是她主动承担;无论是考察、推荐受助学校,还是具体到每一次志愿者活动的多个环节,她都全身心的投入,她的休息日几乎都是在带着年幼的两个孩子从事志愿活动。 

  在她的努力,团队先后有了“暖冬计划”“美丽姑娘”“雨露助学”等资助项目,穆扎提志愿者相继得到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至今帮助贫困生约1000余人。从2014年起,协会承担帮助黑英山中心小学家庭困难的8名学生的所有学习、生活费用,直到这些孩子高中毕业。协会组织的“暖冬计划”项目已为拜城县500多名贫困生送去了温暖的棉衣,新项目“雨露助学金”已为15名贫困大学生提供了每个月的生活补助。协会还通过和北京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爱心衣橱基金、乡村校园志愿者等组织联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会将全国免费午餐项目连续引入拜城县的10所村小学,将“爱心衣橱”项目引入拜城,使430名学生穿上漂亮的羽绒服和冲锋衣,实施“金色书柜”项目,为老虎台乡、康其乡两所偏远学校筹集了12个书柜和1200多本各种少儿读物。从2016年起,协会常常带志愿者去拜城县福利院,给孩子们送去学习工具,带孩子们喜欢吃的零食,节假日把孩子们带到自己家里,跟自己的孩子一起玩耍,组织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去看电影,还组织了一次明星见面会,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协会开展的“美丽拜城”“乡村校园志愿者”等活动,多次被“拜城零距离”等新闻媒体报道。8年来,古丽尼沙ž吾休尔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帮助4000余名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筹集了近20万元的物资捐献给拜城县教育和扶贫领域。 

  古丽尼沙ž吾休尔的爱心志愿行动都得到了丈夫及两个女儿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每次前往偏远山区开展志愿活动中,她的丈夫都会积极参与,驾车载人拉物,为贫困学生送上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陪他们谈心聊天做游戏,送上物质帮助的同时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鼓励。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贫困群众,都能看到古丽尼沙ž吾休尔一家四口奉献爱心的身影,友爱无私的古丽尼沙一家人让爱心洒满了拜城大地。 

  古丽尼沙ž吾休尔工作中爱岗敬业,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女干部”“三八红旗手”,2015被评为拜城县卫生系统“最美医务人员”荣誉称号,2016年被拜城县推荐“感动拜城十大人物”候选人之一。2016、2017年被新疆志愿者公益团队年评为“梭梭计划获奖人物”,2017年3月她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最美阿克苏人”,2017年5月荣获第一届阿克苏地区“文明家庭”荣誉。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