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永莉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李永莉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5年9月2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通讯地址:新疆哈密市哈建小区棉纺厂家属院3单元502号                        

  主要服务项目: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社区服务、民族团结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87小时                           

  主要事迹:  

  2013年9月,李永莉和五名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发组建了哈密市社会慈善公益志愿者协会,由她担任协会的秘书长。在李永莉和协会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现有志愿服务队126个,会员46800人,开展了环境保护、关爱孤寡老人、救助困难家庭等各类公益项目52个。 

  李永莉把工作之外的时间几乎都给了慈善公益事业,以自己的无私奉献温暖着那些困难中的人。2014年6月,一场罕见的洪水,把哈密市天山乡6个村的农作物几乎冲毁,正值杏树的成熟期,看着熟透的杏子销售不出去,受灾群众心急如焚。李永莉在微信上看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和天山乡政府接洽,组织志愿者为村民义卖杏子。她们通过微信、QQ、发放宣传单及摆摊设点等方式,一个星期内为村民卖了946箱件杏子,销售金额36800元。9月,李永莉在与朋友的聊天中得知哈密市北郊路跃进村一名叫赵书斌的残疾孩子,每周二都要到距离家约10公里的哈密市残疾人辅导中心去学绘画、手工。赵书斌的父亲已去世,爷爷奶奶上了年纪,妈妈还要下地劳动。李永莉和志愿者们每周二轮流负责接送孩子去辅导中心学习。赵书斌全身几乎瘫痪,每次都要人先把他抱到车上,下车后再把他绑定到轮椅上。4年如一日,严寒酷暑,李永莉和她的志愿者团队一直接送着赵书斌,从未间断过。李永莉还不定期地组织小志愿者去看望赵书斌,陪他聊天,做游戏,鼓励他做生活的强者。赵书斌由原来的自卑、胆小变得开朗了,他的绘画作品也被学校评为优秀作品。2015年10月,李永莉在报上读到哈密石油基地小学三年级学生雒梓成患慢性肉芽肿瘤急需巨额医药费的消息,在她的倡议下,哈密市社会慈善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文艺家协会精心组织了一台为雒梓成募捐的文艺活动,活动募捐到医疗费96800元。2016年12月,李永莉在微信上看到库尔勒一位8岁小朋友患急性白血病,孩子的爸爸为给孩子凑看病的钱,从阿克苏拉一车苹果到哈密卖的消息后,她立即组织志愿者帮孩子的父亲义卖苹果,为孩子筹集治疗费用。半个月的时间,李永莉和志愿者卖了4车450箱苹果,挣了61000元。在河南郑州接受治疗的孩子,还有一个化疗疗程就可痊愈出院了,孩子的父亲在电话中说:“孩子出院后,我一定带上孩子去哈密看你们这些好心人。”2017年4月,李永莉组织爱好文艺的志愿者到距市区200余公里的巴里坤三塘湖边防站慰问官兵。2018年7月,李永莉和协会的伙伴们组织放暑假的小志愿者开展“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活动,带领小志愿者们到旅游景点、车站等公共场所拾捡垃圾,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