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刘冬雪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刘冬雪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92.10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天津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夏季达沃斯论坛服务、全运会赛事服务、支教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2年3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4000余小时

  主要事迹:我是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刘冬雪,本科曾担任校志协主席一职,研究生期间作为兼职老师指导校志协开展志愿服务和工作。2012年成为正式的注册志愿者,开始我的志愿者之旅,今年是参加志愿服务的第7年,累计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

  我在校内外积极参与并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养老院,参加阳光助老志愿服务;走进阳光家园、启智学校、社区,参加关爱儿童志愿服务;走进赛会,参加东亚运动会志愿服务、全运会志愿服务、马拉松志愿服务;走进论坛,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中国绿年会志愿服务;走进西部,赴新疆参加一年支教志愿服务,在志愿的路上从未止步。

  2018年我第二次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有幸成为志愿者组的一名志愿者。为了保证达沃斯论坛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冲刺培训顺利开展,我加入到了提前上岗志愿者小队,每天清晨早早起床,从宿舍飞奔向有轨电车,开始“享受”从学校(滨海新区)到市里的三个小时车程,开始达沃斯志愿服务活动。我负责协助志愿者组老师处理纷繁复杂的事情,做表格、对接各岗位志愿者负责人以及岗位志愿者,保证每名志愿者的信息送到各岗位志愿者负责人手中,为后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好基础,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投入更多的细心、耐心和精力。

  在达沃斯期间,我还成为了一名“老师”,为没有设置督导教师高校的18名达沃斯志愿者服务,打电话与他们沟通,运用微信这一平台建群,负责通知他们培训、上岗和日常事务,培训期间保证他们安全抵达培训地点,组织他们领取教材、服装和工作证等,看着他们一张张的笑脸,说着一句句感谢,让我心里很温暖,也很荣幸成为了一名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

  虽然与达沃斯的相遇很短暂,却让我成长颇多,人民日报《我的名字叫志愿者》的报道是对我的肯定与激励,我认为志愿服务不在于多么轰轰烈烈,在于的是长期的坚持,志愿者工作可以用“很琐碎”“大工程”来形容,没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意志品质很难坚持,在这一项项复杂琐碎的工作中,我们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习总书记曾寄语青年,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今后,我将继续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践行“尚德尚学尚行 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享受生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