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杜鹏瑶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杜鹏瑶

  性别:女

  出生年月: 1996年1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天津外国语大学红十字会

  主要服务项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急救、同伴教育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8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170小时

  主要事迹:该生在大学期间担任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一职,进入大学前即与志愿服务结缘。2015年,在天津“8•12”特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她报名来到天津市红十字会进行志愿服务,9月入学后,她如愿成为天外红十字青年志愿者。

  她的志愿者领袖之旅是从天津市第二届红十字青年骨干培训班开始的。在成为初级急救员后,她带动同伴组织数十场应急救护培训,天外数百名学子共同加入急救员行列;她报名成为人体器官及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连续参与组织6次造血干细胞采样,使天外在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升至3876人;她连续3年参加京津冀白血病患者“彩虹计划”,带领中外学子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第一次帮助血液病患者互助献血的经历,开启了她无偿献血之旅,共计参与成分献血13次,捐献血小板21.5个单位,以每次1个治疗单位相当于献血800ml计算,相当于共计献血17200ml。

  2016年暑期,她在首届全国红十字青年峰会上,介绍天津的红十字青年志愿工作;在成为“青春善言行”(YABC)项目同伴教育者后,她带领青年在模拟场景中探讨非歧视、社会共融等议题,推动青年改善言行,更好地面向易受损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她连续两次担任YABC教练,培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成为同伴教育者,唤醒青年人自己的力量。

  作为天津市的红十字青年领袖,她担任了第三届至第五届的骨干培训班教练;她在京津冀红十字青年交流营中向中小学生传播人道精神,与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同台分享红十字志愿服务之路。在天外,她为来校观摩红十字工作的国际联合会秘书长提供急救演示的双语讲解,筹备留学生YABC活动。2017年,以她为团队负责人报送的社会实践项目在全国50个项目中荣获综合排名第一,并在高校红十字会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