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童瑶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童瑶

  性别:女

  出生年月: 1978.1

  政治面貌: 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天津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

  主要服务项目:京津冀精准帮扶;残疾人无障碍督导;防灾减灾;“让爱行动、带你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3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4500小时

  主要事迹:从大学毕业进入交通广播工作至今,在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之外,本人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爱心,践行媒体人的公益担当。

  作为团队负责人,从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的爱心捐助,到走进太阳村,到为玉树孩子闹布扎西募捐,再到慈善助学拍卖晚宴和针对农民工子女的爱心课堂,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血友病患儿募集善款,每一次都是对心灵的洗涤。

  为了将公益做到常态化、身边化,交通广播特别推出了日播公益服务节目《1068帮帮团》,并成立帮帮团志愿者团队,本人作为节目监制、帮帮团团长,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公益、坚定了公益信念。在节目中对听众的困难、问题进行实时帮扶、解答,线下组织大量公益活动。

  每年高考期间推出公益活动——“高考应急服务车”,为突发情况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每年春节,推出“春运服务车、温暖回家路”大型直播。另外,帮帮团与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天津市第一老年公寓合作,开展“爱心路公益服务社”系列活动;携手天津市环湖医院,举行“让爱行动、带你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免费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进行诊断和佩戴黄手环。关注城市交通的“全城快闪系列公益行动”得到了交通参与者的好评。1068帮帮团应急知识大讲堂,为志愿者和听众讲授应急知识和应急救援。与市妇儿基金会合作,连续推出“母亲节,万朵鲜花送母亲”活动,几百位爱心听众为千位单身困难母亲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团市委合作推出“美丽天津,扮靓家园”——关注我们身边的未来活动,帮助我们身边家庭贫困的孩子们改善生活环境;“助力梦想”贫困大学生勤工俭学及就业帮扶。“1068公益服务站”落地天津西站、地铁、街道社区、银行等点位,为百姓提供切实有力的帮助。节目开播半年收听率便跻身全台前三十,同时段排名第一,并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金长城传媒奖 2015全国最受听众喜爱电台栏目”等奖项。

  个人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天津市公安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大使;天津市防灾减灾形象大使;天津市助残爱心大使;天津市“阳光关爱”活动爱心大使;天津市残疾人无障碍督导队成员。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