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万晓白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 万晓白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 1980.01

  政治面貌: 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科尔沁沙地生态修复、环境教育、可持续农业探索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0.06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37440

  主要事迹:

  2000年,万晓白跟着民间治沙第一人的父亲万平,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2005年,她放弃城市的工作和生活,扎根乡村,作为全职志愿者,从事科尔沁沙化草原及社区的生态修复工作。

  万晓白服务的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目前建立(在建)生态沙化草原修复区5块,生态修复科尔沁沙地(草原)5000亩;原生植被覆盖率达到60-95%,回归野生动植物达到300余种;栽种成活防风用杨树30000棵,保护恢复野生榆树及杠柳400亩。

  协会环保工作影响范围达到方圆300平方公里,约9000人次受益;保护耕地6000亩,提高受保护耕地的农民收入,年均增加2500元左右;在沙区自然屯成立公共事务服务核心组2处,带领当地年轻人自发改善生存环境。

  协会开展“荒漠——绿洲”沙地实践活动50次,近200所国内外大专院校,近5000人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编写中学校本环保教材2套,每学年40课时,服务中学生800人次。

  近年来,在生态环保领域,万晓白先后获得中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励——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生态环境领域民间最高奖项——第七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她服务的团队同时也获得了这项殊荣。在志愿服务领域,万晓白先后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万晓白协会扎根科尔沁沙地农村社区,以系统的本土化生态修复为工作基础,从传统文化、爱国爱家、食品安全入手,解决生态脆弱区人境矛盾,建成稳定的草原生态示范区,并且以此为模板,带领各地青年志愿者,扩大沙地回归草原的规模,以志愿服务的形式,重建绿水青山,守护美丽中国,振兴乡村,践行生态文明。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团中央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