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莫明聪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 莫明聪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82年9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山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快乐星期四:关爱白血病患儿,阳光乐园:关爱先心患儿,“病区的春天”关爱肿瘤患者,“同心同路童手童梦美术公益项目”、“病友会”、“医路相伴”心理咨询、爱肺计划:肺癌筛查、“青年文明号在行动”暨健康直通车活动、送医送药送健康、“爱肺计划”、“救心行动”、关爱空巢老人、急救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1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688小时15分

  主要事迹:

  莫明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南山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广州志愿者领袖俱乐部(V领汇)主席、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工作志愿服务组组长,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志愿服务联盟负责人。该同志投身志愿服务事业17年,坚持用善行感染身边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2006年,率先探索“社工+志愿者”模式进医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1年,在钟南山院士大力支持下,团队更名为“南山志愿服务队”,他带领团队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开展系列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快乐星期四:关爱白血病患儿,爱肺计划:肺癌筛查项目等,为患者、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服务;团队足迹踏遍了祖国大地、非洲各国送医送药送健康,成就了一条大爱温暖的志愿之路。7年来,团队开展各类义诊、健康咨询活动、探访活动近千余场次,服务时长41945.17志愿时,受惠群众达20余万人次。团队项目先后获得《广东省医学生公益种子培育计划项目》,第六届广州志交会,2016年、2017年“益苗计划”省级重点培育项目。团队先后获得第五届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集体)、首届珠江公益节“千家公益社团(团队)”、福彩公益优秀团队奖、广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广东省最具影响力优秀医务社会工作单位等各级荣誉。

  该同志当选广州志愿者领袖俱乐部(V领汇)主席四年来,带领广州市各志愿者组织的负责人走遍广州市各行政区,深入志愿组织中去,到志愿者身边,倾听组织和志愿者心声,为志愿者及组织解决问题;搭建了多个志愿公益交流平台及“会员日”常态化交流活动,促成了“白云健康行”等多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的“志愿V领汇--广州志愿者组织V领导力提升计划”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提名。团队获得香港义务工作局主办的“两岸四地青年义务工作论坛'创意青年义工计划奖'”。

  该同志热衷于志愿精神的传播,是广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讲师团讲师、中国志愿服务中级培训师。主动承担广州市志愿服务岗位能力(骨干级、领袖级)培训班教务工作,先后在全省卫计系统青年工作推进会、志愿服务岗位能力培训班等开展培训工作,培训近千余人,号召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他主动推动行业志愿服务发展,先后到各兄弟医院介绍经验。担任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工作志愿服务组组长,牵头筹备成立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联盟,并代表我省医疗志愿者上台从广东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林海华同志手上接过联盟大旗。作为联盟的负责人,引领省卫生健康系统志愿者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投身健康广东建设。

  经过十几年的磨练,他逐渐成长为广州志愿者领袖,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广东好人、第三批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两次)、广州市学雷锋“四个一批”最美志愿者、广州市2013-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最美志愿者)、广州好人等各级荣誉,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党建》2016年增刊《中国志愿者的故事》、中共公益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官网、《广东党风》、《广东医生》等媒体、杂志收集了他的事迹。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团中央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