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黄加荣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黄加荣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88年8月2日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苗族深山留守儿上学路上“护身铠”暨公益路上开发之旅》、《苗绣妈妈反哺“护身铠”,护航苗族深山留守儿》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1年8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万6千多小时

  主要事迹(不超过1000字)

  黄加荣,男,汉族,中共党员,籍贯广州。201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本科学历,2011年10月至2013年10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于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创立了面向帮助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协会。

  2013年结束服务期后,毅然扎根广西,考取了基层一线的公务员。2018年3月,成为新一轮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驻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平浪村第一书记。

  在广西以来,黄加荣走访了广西贫困山区50多个乡镇200多个村寨300多所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时数多达1万6千多小时。组建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对6000多位贫困留守儿童进行资助,累计发放物资高达300多万元,主要开展《苗族深山留守儿上学路上“护身铠”暨公益路上开发之旅》、《苗绣妈妈反哺护身铠,护航苗族深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项目,其中,“苗绣妈妈”项目已经吸纳40多名留守妇女加入,为当地创造了近20万元的收入,并为“护身铠”提供近3万元的运营经费,实现自主创业致富,反哺当地山区儿童良好运营模式。

  多年来,项目和组织共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金奖、2017年全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

  2018年3月做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黄加荣致力于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足迹遍布全村24个屯、85户贫困户及200多户农户,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为贫困户争取危房改造、雨露计划、希望工程1+1、爱心捐赠、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贷牛还牛等各类项目达50多万元。

  2013年5月,黄加荣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共青团广西区委举办的“纪念建团94周年五四座谈会”并进行发言,受到时任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同志的点评表扬。2014年12月上旬,代表广西成为中国青年代表团的一员,当时作为唯一一名来自乡镇的基层干部参与到访问马来西亚交流活动,并在出访活动中表现出色,获代表团赠予唯一一份 “习近平主席与马来西亚总理合影” 纪念册。

  近年来,黄加荣多次受《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广西日报》、《南方日报》等媒体报道,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个人会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广西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广西少工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团中央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