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吴苹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吴苹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5.12.27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女警帮帮团

  主要服务项目:“情暖童心·明月行动”脱贫志愿服务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7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60

  主要事迹:

  吴苹,巴南区公安分局校园安保支队政委,2016年7月担任分局妇委会主任,组建全市公安系统唯一的女警志愿服务组织“女警帮帮团”,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服务群众、爱心助困、民调宣传、素质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2146人受益,成为了平安建设的宣传队、警民沟通的连心桥。

  一.争当表率,提升志愿服务能力。积极组织女警帮帮团围绕公安中心工作,持续宣传发动,全力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服务学校29条措施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份,营造扫黑除恶浓厚的宣传氛围。走进宗申集团向女职工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全区1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普法讲座,开展“法润师德”法制教育培训,全区2000余名幼师受训。

  二.勇于创新,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女警帮帮团用心开展“情暖童心·明月行动”脱贫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注残障儿童、流动留守女童、服刑人员子女这三类群体。一是“初月行动”残障儿童融入社会教育。为李家沱特殊教育学校的115名残障儿童,相继开展“无声世界·无限关爱”,女警与聋哑儿童共同绘画,展出作品20余份;二是“伴月行动”守护流动留守女童。深入安澜镇院子村、圣灯山大沟村、大佛村,开展流动留守女童家访,建立重点留守女童档案153份,开展平安体验营活动12次,收到流动留守女童来信13封。三是“圆月行动”服刑人员与子女见面。女警帮帮团与广西英山监狱多方联系,帮助界石8岁女童,在生日前实现了与服刑父亲1000多公里“跨越时空”的视频见面会。

  三.成效明显,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荣获重庆市首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重庆市志愿服务大赛优秀项目、巴南区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成为全市公安系统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

  推荐单位: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荣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