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兴云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李兴云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74.9. 28

  政治面貌: 入党极积分子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重庆市秀山爱心志愿者协会、秀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 助老、关爱儿童成长、公益小天使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3年3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300 小时

  主要事迹:

  李兴云,现任秀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主任。2013年3月,李兴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先后担任过秀山爱心在线高管、重庆志愿者总队秀山支队秘书长、重庆梅明社工联盟秀山工作站秘书长、秀山爱心志愿者协会秘长及项目策划总监等职位,一直以来始终致力于以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

  为帮助留守儿童,自2011年起,李兴云就自筹资金在家里建起了留守儿童辅导家园,设置了图书室、学习辅导室、医疗室、体育建身器材等,还为孩子们提供食宿,保障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得到了当地政府、社区和市民的大力赞扬。受益儿童从最开始的2000人增加到了今天的10000人以上。李兴云的留守儿童辅导家园主要义务向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亲情连线和陪伴、智力游戏、生活交通安全输导等服务,改变了近万名儿童的生活。此外,李兴云还建立了3个社区儿童服务站、2儿童快乐家园、5个七彩儿童课堂,以及留守儿童在等爱和公益环保小天使等志愿服务项目。为了让志愿服务项目能够正常运转,为了孩子们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李兴云四处募集筹措资金,通过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不辞辛劳地奔波,专项资金目前已达到每年28万,主要来源于市民政、至壹基金会、儿基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仁徳基金会等,共计服务儿童近万名。

  从“孤巢老人的爱”到”社区夕阳”社区服务志愿者之家,李兴云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在他的带领下,受益人从每年500人提升到现今每年近万人,主要是通过节日慰问、亲情陪倍、病中守伴、临终关怀等志愿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受到了各街道社区的支持,促进了社区老年工作的发展。近几年,李兴云共为23位临终孤寡老人提供了志愿服务,用爱心和耐心陪老人走过了人生的最后一程。

  2017年,李兴云建立了公益小天使志愿服务项目,并成立秀山爱心志愿者协会公益小天使组委会,长期持续开展“我是环保公益小天使,爱我家园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创新于用环保公益小天使行,带动家庭,带动社区。在辖区内建立环保志愿者团队,重点吸纳“环保公益小天使”加入志愿团队,促进环境保护与生命健康,以及社会精神文明的发展。通过开展帮扶和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公益活动,使公益小天使既懂得保护环境,又懂得关爱社会,以“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带动社会,践行人人有责的社会共益志愿精神。

  推荐单位: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荣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