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娅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王娅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2.03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重庆市石柱县扶贫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脱贫攻坚、扶危济困、为被拐孩子寻家、其他寻亲活动、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宣传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600个小时

  主要事迹:

  王娅,女,1972年3月出生,土家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重庆市石柱县总工会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主任,现为洗新乡万寿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驻村以来,她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自觉履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热心公益事业,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扶危济困,关爱深度贫困村群众疾苦。2017年3月,王娅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有四、五个家庭缺乏御寒的被服,丰田村贫困户陈以华因其妻子去世,其母亲和儿子连冬衣都没有。她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捐物倡议,不到2天时间,筹集到棉絮28床、床单24床、被套26床(其中新棉絮13床、新被套15床新蚕丝被2床)、衣物75件、现金1400元。同月,在乡政府领导和村委干部的陪同下将筹集到的被服和衣物及时送到了贫困群众的手中;同年6月1日,王娅自费6990元加上爱心人士资助的1万多元为洗新乡小学161名学生购买校服161套,并陪同孩子们欢度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今年6月1日,王娅又自费500多元为91名孩子购买了文具;自2017年2月至今她共筹集被子、床单、棉絮、衣物等280多件,68户村民受益。

  用心、用情、用力搞好脱贫攻坚,着力为贫困村解决实际困难,为改变村民出行难、饮水难、缺乏文化娱乐场所等现状,她多方奔走,四处“化缘”。两年来,她共为村里争取人畜饮水池5口、水渠260米,争取公路3条,人行便桥2座、旅游厕所1所、健身器材1批、塑胶篮球场1个、液晶电视机10台、解决饮水管2万多米;自筹资金12万元帮助村民发展中药材前胡产业500亩;为村民解决实事47件。她通过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热心公益,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王娅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并在各种志愿活动中收获快乐,提升自己的能力。自2014年加入志愿者组织以来,王娅参加了义务献血7次,献血总量2800毫升,向中华脊髓库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并与红十字会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10年来,为四川、甘肃地震灾区,甘孜、阿坝贫困山区孩子、流浪者以及重症患者捐款1万余元,捐物45件次;2016年参加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利用驻村时间帮助洗新乡一村民找到了被拐25年的儿子,并助其与亲人团聚;2017年2月至今共参加宝贝回家志愿者活动15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王娅始终把雷锋的这句话作为她的人生信条坚守下去。

  推荐单位: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荣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