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吴磊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吴磊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0年3月2日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重庆市永川区尚善义工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扶贫、助学、关爱弱势群体、公益平台、大病救助、倡导文明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6月18日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200个小时

  主要事迹:

  吴磊,尚善义工协会创始人,搭建起了尚善义工协会的所有管理体系,建设起了大足、龙水、壁山、重庆、海南多个尚善义工分队。他热心志愿服务,积极策划、组织公益活动数百场,大大小小的活动均有他的身影。在他的带动下,协会现注册登记的义工达3000余人,成为了重庆最活跃的志愿团队之一。

  吴磊热忱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一是扶贫。他一手创立“授人以渔”公益扶贫模式,从思想观念上引导鼓励特困家庭及特困人员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帮助特困家庭寻找合适养殖方式,送物资、送技术,家禽养殖成熟后由尚善义工群体以市场价认购,从源头上帮助贫困人口脱贫。二是助学。他亲自前往大凉山偏僻山村、贵州特困学校爱心走访。截至目前已捐助特困学生19人,对接资助大凉山特困学生18人,对接捐助爱心书籍30000多册,爱心衣服10000余件,文体用品上千套。三是关爱弱势群体。他策划、组织、开展、参与了关爱留守儿童(桂西学校)活动8次、关爱孤儿(超级奶爸家园)18次、关爱环卫工活动2次、关爱农民工活动5次,坚持为孤寡老人爱心理发四年,传递社会温暖。四是公益平台。为更深入的了解受助对象,六年间吴磊用双脚丈量永川的每一个村,助重庆云之谷学校对接特困学生吴逸鹏,为其寻得3万多元爱心款,对接资助患病家庭、对接发放关爱物品等。五是大病救助。他发起了多次捐献骨髓、爱心募捐活动,积极开展常规捐血献血活动。六是倡导文明。开展随手公益、亲子活动、关爱退伍老兵、电影进村、保护母亲河、志愿宣讲等活动,助力永川“三城同创”,帮助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图一:“授人以渔”为受助贫困户送物资

  图二:“扶贫助学”贵州凯里走访山区小学

  推荐单位: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荣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