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刘树华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刘树华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50.7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三河市老年大学艺术团

  主要服务项目:群众业余文化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0.7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9440小时

  主要事迹:

  刘树华同志,女,今年68岁,退休前在市环卫局工作。她自幼喜欢唱歌跳舞,与文艺结缘,从小学到蓟县师范学校都是班里的文艺骨干。退休后被三河市老年大学聘任为艺术团长。十几年来,她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全力打造艺术团,是一位对老年大学有特出贡献的好同志。

  刘树华同志作为老年大学艺术团团长,长期热心自己的本职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得到了大家的好评。老年大学艺术团是我市实力较强的业余文艺队伍,现已发展文化志愿者100多名,为服务社会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支业余文艺队伍多次参加我市盛大节日、重大活动的文艺演出,多次代表我市参加省及廊坊市的文体活动比赛和文艺调演,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艺术团现已成为文化志愿者增长才干、展示才华、温馨和谐、健康快乐的精神家园,他们代表着老年群体的精彩演出已成为了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在创作等方面,副团长王亚兴同志主动承担起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的历史责任,编写了不少歌颂三河,赞美家乡脍炙人口的好作品。刘树华同志非常支持他搞创作,写作品,只要是适合艺术团排的节目都录用。这也体现了老年大学文艺演出原创作品的特色。如数来宝《融汇古今话三河》、歌曲《三河水土三河人》、《请到我们三河来》等,评剧戏歌《三河颂》作为原创作品2013年9月参加了在廊坊举办的“津、京、廊”地区戏曲比赛。王亚兴同志获得优秀创作奖;李春玲、潘书玲获得优秀表演奖,王亚兴写的歌曲《泃河情》被选入全国歌唱家专辑;他编写的《颂歌献给党》在合唱队参加三河市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0周年歌咏比赛上获一等奖;《请到我们三河来》在廊坊首届夕阳红演唱会上获得一等奖。

  二、在演出方面,艺术团的文化志愿者把深入基层,下农村,进社区,慰问敬老院和革命老区人民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他们先后去西柳河屯、高各庄、石碑、韶道庵、新天地、紫竹湾及敬老院、蒋福山、东八里沟进行公益慰问演出。老年大学承办的“民星大舞台”王亚兴作品演唱会和老年大学的两次专场演出。说的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事,唱的都是三河百姓熟悉的人,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地影响,博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的文艺节目得到市文化主管部门和社会的认可,每逢庆“五一”、“七一”、“八一”、“十一”及新年、春节都参加了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和民星大舞台的演出,参加各种类型的秧歌、舞蹈、广场舞的比赛。并代表三河市和老年大学参加廊坊市的各种类型的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在文化传承方面,艺术团注重整理挖掘、传承三河市申遗成功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燕山大板》。马金元同志记谱,填词的《燕山大板.圆梦》经艺术团排练后相继参加了2011年—2014年三河市贺新春,撤县建市20周年庆典及代表三河参加在廊坊举办的《梦想如歌,幸福廊坊》彩色周末专场演出。还参加了全国中华妇女文化艺术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的“龙源杯”中华妇女才艺演出,获得了最佳表演奖和艺术风采奖。2013年3月省电视台、省文化厅文化资源共享中心又对这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燕山大板.圆梦》作为纪录片进行了采访和录制。老年大学艺术团还与三河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带着《燕山大板.圆梦》为主打的一台节目,深入革命老区蒋福山东八里沟为仅有的5户人家(5名老人)慰问演出,他们以燕山余脉为背景,以农家小院为舞台,给老人带去了欢乐,短小精悍的节目赢得了5位老人的掌声和赞扬声,摄影家用快门拍摄了各个精彩瞬间。一些优秀作品参加了三河市建国65周年摄影展。  

  三河市老年大学艺术团,不忘初心、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刘树华同志功不可没。艺术团成为了讲政治、重团结、守纪律、甘于奉献的战斗集体,为观众编演了很多唱的响、留得住、传的下的优秀作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为市老年大学增了光。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文化和旅游部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