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姜延军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姜延军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9年4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殷墟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讲解、咨询、公益讲堂授课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0个小时                            

  主要事迹:

  姜延军,殷墟志愿者团队首批志愿者之一,2008年至今,作为安阳殷墟志愿者讲解员,他参与志愿者讲解服务逾500场,累计讲解服务人数2万余人次,讲解计时累计2000小时。

  2008年,他抱着对殷商文化的热爱,欣然报名参加殷墟志愿者。通过面试、培训、考核,成为一名殷墟志愿者讲解员。10年来,他充分利用休息日及重大节假日,累计为游客讲解 500 多场次,服务时间超过2000小时;并为团中央领导及有关领导专场讲解10余次,培训新志愿者百余人,多次受到安阳电视台和安阳日报等媒体的采访和报道。十年里,严格按照志愿者章程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把每一次讲解,每一次感动,都写进他的日记,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讲解水平。2011年姜延军获得了全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

  从挂上志愿者的胸牌,戴上小红帽那一刻起,姜延军便深深懂得肩上那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志愿讲解,宣传安阳,宣传殷商文化。为了熟悉讲解词,他把讲解词朗读并录成MP3格式,无论是在工作闲遐,或是上下班的路上,他的耳朵上多了一个耳麦;到书店及网上购买了许多有关殷商文化的书籍,查阅大量资料并请教专家,认真仔细回答游客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获得了游客的信任和认可。

  为了大力弘扬扬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热爱安阳,让更多的人担负起宣传安阳历史文化,传承殷商文明的使命。姜延军和殷墟志愿者们从2012年底开始,面向社会举办《殷商文化与安阳历史》公益大讲堂,他提供了医药大厦会议室作为教室,围绕讲述殷商文化、安阳历史、解放安阳等方面举办文化讲座,受到安阳市民的热烈欢迎。

  姜延军用十年的光阴,默默的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用行动感动着每一个人,却从未要求过回报。面对荣誉,他总是淡淡一笑;他甘当一片叶,却把志愿者团队带出一片绿荫。

 

  推荐单位:河南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