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秦妍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秦妍                               

  性别:                                                                 

  出生年月:19824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三门峡天鹅使者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大型赛会语言文化翻译、环保宣讲、保护白天鹅倡导劝解、净化美化环境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5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00小时                

  主要事迹:秦妍,女,河南省三门峡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英语教师。入校后,她积极加入了三门峡天鹅使者志愿者服务队,以学校为依托,发挥专业优势,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授予河南优秀志愿者。三门峡天鹅使者志愿服务队也因此成为豫西地区响当当的志愿服务品牌组织。作为一名语言文化工作者,2005年以来,她每年为三门峡重大节会提供语言翻译志愿服务,向外国友人、记者介绍三门峡城市魅力及当地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她先后参与全国、省、市级大大小小志愿者服务几十次,其中2008年作为三门峡市唯一的奥运会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并荣获河南省优秀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三门峡市五四青年”等荣誉称号。

  从第十一届黄河旅游节开始,她连续多年为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全国特色博览会等提供语言志愿服务。作为随团翻译、政务双语导游多次接待国际黄河旅游节外国记者团、外国友人及沿黄九省主要领导,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好评。秦妍还发挥专业特长在学院以身作则通过各种形式调动身边青年投身志愿者服务,带动教研室年轻教师党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学院的英语角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英语学习的乐趣。13年来,她坚持年年参加三扶一帮”“扶危济困”“青年志愿者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走进小学、初中校园,为孩子们送去别样的英语课外活动,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开口说英语的快乐,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我奉献,我快乐,教师岗位是平凡的,作为一名教师志愿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单位及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给更多的人带来温暖。

  推荐单位:河南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