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彭勋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彭勋功                                            

  性别:                                             

  出生年月:19708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邓州“编外雷锋团”南阳厨师雷锋营                                 

  主要服务项目免费培训待业职工、安排贫困人员就业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600小时                           

  主要事迹:彭勋功,南阳市内乡县乍曲乡南庄村人,1987年入伍,1994年12月转业,现任编外雷锋团南阳厨师雷锋营营长。2014年3月彭勋功同志发起成立了南阳厨师雷锋营(隶属于邓州编外雷锋团),成为全国第一支团结和带领厨师从业人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群众性组织。目前,厨师雷锋营成员已发展到2600多名。

  彭勋功努力开展行业自律教育,提高厨师队伍的思想素质和服务意识。邀请原《解放军报》副总编陶克将军为大家做《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的专题报告,自觉把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厨师工作之中,强化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从本职岗位做起,做良心餐放心餐。拒绝使用过量添加剂、色素、地沟油和过期变质食材,让群众吃的安全放心,树立良好的诚信形象。

  来,他把开展厨师岗位练兵活动,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提倡立足本职岗位,培养匠人精神,争当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雷锋式厨师,带领大家刻苦钻研厨师技能,提高厨师服务技能开展“争做雷锋式厨师”岗位技术交流活动,每月以连为单位进行烹饪技术交流、菜品品鉴和后厨管理知识学习等活动不断研究交流推出新菜品,提高厨艺。2016年6月份,一连连长、南阳金凯悦行政总厨周金龙同志在河南省厨艺术大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为南阳厨师争得了荣誉,也展现了雷锋式厨师的过硬素质和风采。

  他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领厨师雷锋营全体同志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组织开展各种爱心捐助、助残扶困、文明用餐宣传、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先后11次组织“文明餐桌我先行”进社区义务宣传活动,组织厨师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街道社区,现场教社区居民如何识别地沟油和节约点餐的技巧,现场教大家制作家常菜,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率先在厨师雷锋营所属餐厅开展“亮德”行动,带动全市餐饮企业加入到打造双心餐厅的行动上来,进而影响全市各服务企业开展“用心经营,放心消费”活动。

  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定期举办厨师技能义务培训班,帮助弱势群众掌握小吃制作技能,帮助他们脱贫;每年举办厨师培训班,对380多名下岗职工、家庭困难人员免费培训,并安排近百人就业。每年“六一前夕,他们都专门到南阳弘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慰问智障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了粮油肉等食品,还给孩子们送去了玩具,与孩子们一起联欢。2018年国庆前夕他带领厨师营部分同志一起慰问98岁抗战女兵杨美田,给老英雄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重阳节”期间,还组织服务小分队,走进宛城区社区望孤寡老人,并与他们一起包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家庭的温暖。八一期间,厨师雷锋营还走进南阳消防中队,慰问消防官兵,共话友谊,畅谈雷锋精神。据不完全统计,近4年来,彭勋志同志带领厨师雷锋营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近50多场次,捐助各类物资合计30多万元,他曾荣获南阳市优秀志愿者,连续3年被编外雷锋团评为学雷锋标兵。

  推荐单位:河南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