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慧至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李慧至

  性别: 女

  出生年月:1984年9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合江县志愿服务支队蒲公英普法小分队

  主要服务项目:“爱心助学普法护航”公益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160小时

  主要事迹:

  用爱作铺垫 以法筑基石

  李慧至,女,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人民法院少审庭庭长,合江县志愿服务支队蒲公英普法小分队志愿者。

  2015年初,泸州市第一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合江县人民法院建立。她带领的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牵头,每月带领中小学生到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至今已有8900余名青少年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观看禁毒影片、法治案例等等;她以此为平台,每月邀请中小学生走进法院,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法治案例。  

  她积极组建“蒲公英普法小分队”,作为普法小分队的队长,近年来,她组织小分队的成员先后到合江县人民小学、福宝镇小学、马街中学、桂花村小学等100余所中小学校,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开展预防性侵害、防止校园暴力等法治课堂教育。至今,该普法小分队已经送法进校园100余次,受益学生23000余人。她带领“蒲公英普法小分队”到基层给贫困村留守儿童送爱心文具,为金龙湖村200余名儿童精心准备“六•一”爱心文具;“蒲公英普法小分队”队员走进百花亭社区,创新普法形式将“亲职教育”理念引入法治宣传,给一群大龄“学生”, 普及未成年人犯罪、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到集市宣传文明理念,一群女法官们趁热“赶集”,在凤鸣镇上摆摊设点,发放有关《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典型案例等法治宣传册,增强农村妇女维权意识;她带领队员开展以法治宣传助力脱贫攻坚,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 服务推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让脱贫攻坚更添温情,让成长与法治同行。近年来,她参加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世界环境日送法进校园、街头普法助力综治平安建设等普法宣传活动50余次。她积极与民间公益组织广州天祥关爱中心协调对接,为贫困山村的三名儿童争取到经济帮助金9600元,让“孤独的花朵”在温暖中快乐绽放。

  为了挽救失足青少年,她有效利用互联网+模式,建立未成年人帮教QQ群,传播健康、积极的“正能量”。目前,利用帮教QQ群帮教11人,互动交流50余人次。因青少年帮扶、普法宣传、普法志愿服务等工作出色表现,她负责的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被全国妇联评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她组织成立的“蒲公英普法小分队”被评为“泸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泸州市青年五四奖章”“泸州市法院系统送法进校园宣讲比赛优秀团队”;她个人也被聘请为泸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青少年服务台法律维权专家、被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聘请为“家事审判心理辅导专家”;获评“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合江县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

  推荐单位: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