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廖雪莲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廖雪莲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80年2月

  政治面貌: 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脱贫攻坚、关爱他人、文化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5500

  主要事迹:

  她始终坚信“爱心可以传染”

  廖雪莲,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自幼失去左腿的她与拐杖作伴,坚强乐观地坚信“爱心可以传染”,带领团队志愿者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和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正能量。

  她组建的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人员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1000余名注册志愿者,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内江一支重要的社会公益力量,被评为“四川志愿•携手圆梦”第四届“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11月,廖雪莲被授予第七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者;同年12月,被授于第十一届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

  作为协会秘书长,她把自己的真情融入到活动策划中,高度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场活动,成长为团队的核心力量,组织实施了关爱母亲河、文明交通劝导、孝老爱亲、关爱留守儿童、救助残疾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团队累计志愿服务3万多个小时,带动了300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她带领团队长年值守内江市两座人群聚集地的志愿服务站,任劳任怨,认真履职,除了常态化为市民提供手机充电、无线WiFi、饮用水、应急救助等便民服务外,还创新性的打造书香读书角、公益星期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并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策划慰问户外工作者、家庭急救培训等主题活动,树立了内江志愿者良好的形象。特别是2015年10月,策划并成功组织了“拯救2岁烧伤女孩”大型爱心公益募捐活动,全市各县区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企业、内江出租车群体、爱心媒体等整体联动,活动成为轰动全城的公益盛事,为求助对象募集到善款18万余元,创内江单一事件民间公益募捐记录。

  她同样把自己作为女性柔情的一面融入到志愿服务中,贫困女孩朱思雨的父母皆是盲人,母亲前几年因病瘫痪,体弱多病,她为孩子募集爱心款,关心孩子学习,与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如今小思雨已经成为她的干女儿,享受着“雪莲妈妈”的爱。而她自己的女儿,长期耳濡目染也学会尊老敬老、爱护弱者,变得乐于助人、礼貌懂事,她说,公益事业要从娃娃抓起。

  业余时间,她还加入由内江市残联组建的“爱心乐队”,参与爱心义演,用艺术的方式传播正能量,让爱心“传染”更多的人。廖雪莲始终坚信,虽然身体残缺了,但是爱心是完整的,一样能为社会和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带去正能量。

 

  推荐单位: 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