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杨天飞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杨天飞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8年7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濮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            

  主要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关爱青少年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219小时               

  主要事迹:杨天飞,男,1978年7月出生,濮阳县第三中学高中数学教师,濮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发起成立了濮阳市善客助学中心,并在民政部门注册。

  濮阳善客志愿服务队成立的5年时间里,他带领志愿者在每个节假日、周末,都到黄河滩区看望农村留守儿童,分别为渠村乡、白堽乡等11个乡镇的516名帮扶儿童送去服装、图书和玩具等等,陪伴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个充满欢乐的节假日。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和成长的动力。他组织开展“扶贫攻坚战、精准做志愿”公益活动,进村入户进行一对一帮扶,送去爱心和温暖;开展“公益集市”活动对孩子寓教于乐,助力成长;开展“情暖留守、有爱有家”活动,进行亲情陪伴,守护孩子的心灵净土。几年来,开展各类助学公益活动已182期,组织捐赠物资近60万余元,帮扶贫困家庭318户,给孤独困境中的孩子撑起了一片有爱的天空。他还带领志愿者在濮阳县城投资1万余元建设了公益友善墙,推出了“公益集市”活动项目,每个月第一个星期日是“幸福家庭日”,都组织家长带着孩子、学校社团和各公益团队,开展交流益智、旧物新用等活动。截至目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孩子已有1200余人次,旧物新用3000余件,节约资源价值达5万余元。

  杨天飞2015年12月被表彰为“濮阳县十大好人”,2016年5月被表彰为“濮阳好青年”,2017年3月被表彰为“感动濮阳”十大年度人物,2018年3月被河南省文明委表彰为“优秀志愿者”。2016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他说:“我的心愿是人人都当志愿者,存好心做好事。看到服务队里的新面孔越来越多,是我公益路上最开心的事。”

 

  推荐单位:河南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