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袁辉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袁辉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4年11月15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长春市二道区雷锋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吉林省孤儿学校助学活动、中高考免费送考车、慰问孤寡老人、老年人一对一订车免费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7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7000余小时

  主要事迹字:

  袁辉,男,1964年11月生,吉林长春人。一名普通“的哥”带领他的“精英雷锋车队”近二十余年来,用车轮传递着爱心 ,温暖着这座城市。

  一年的冬天,在长春市老龄委门前,他遇见一位近80岁的老人来此办老年证,在门前着急万分。袁辉正好沿途路过,看出老人着急的样子。他上前主动询问,得知老人材料未带全,急着回家取材料,因担心老人坐车不便,所以决定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的家人们很感动,通过《吉林交通文艺台》的空中电波表达了谢意。一个想法在他心中扎根-利用自身优势去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于是,经过深思熟虑,袁辉与同行中的优秀者组建了精英雷锋车队。几年的时间里,袁辉带领他的车队参与公路救援出动车辆有千余次,救援跑过的路超万公里,而每一次救助活动,车队全体队员都是无私的奉献,虽然他们经济上受到了损失,甚至有时在救援时连高速公路的过路费都要自掏腰包,但他们无怨无悔。从2009年至今,他坚持带领队员们投入到捐资助学的公益活动中来,定期去慰问吉林省孤儿学校的高三孩子们。队员们出资在高考冲刺阶段为孩子们送去各种补养品,为高考前三名的考生颁发奖学金,送上祝福和鼓励。到目前为止,车队累计捐赠已达10万余元。车队的爱心免费送考车年年为考生们“保驾护航”,至今已免费接送考生1000余人次。其爱心活动被《城市晚报》、吉林交通广播电台等市级以上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如今,袁辉与他的精英雷锋车队已经成为了这个城市的名片。队长袁辉也多次被相关部门授予各类荣誉称号:2017年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标兵”;2017年长春市委市政府授予“长春市劳动模范”;在2015年6月荣获中央文明办授予的“中国好人”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第四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015年获得“吉林好的哥(姐)”称号;2014年被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明办授予 “吉林好人·每周标兵”荣誉称号 ;也曾多次获得相关部门授予的“五星级驾驶员”、“市敬老好儿女”的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