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刘健军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刘健军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0年10月9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永昌街道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盟

  主要服务项目:敬老、助残、关爱弱势群体、就业创业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4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万小时

  主要事迹:

  刘健军是永昌街道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被朝阳区评为“凡人义举,感动朝阳”人物,荣登长春市“身边好人,温暖长春”好人榜,被吉林省评为“吉林好人标兵”。2016年5月,被评为“中国好人”。

  今年是刘健军在长春经营小不点理发店的第24个年头,在他的店里,一条“关爱老人从身边做起”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这条标语可不只是说说而已,24年来,刘健军为老年人、残疾人和低保户等免费理发四万多人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免费理发两千余人次。甚至在生意最火爆的“二月二”,他都放弃经营,带着徒弟们去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徒弟们不解,“师傅,咱们开店做生意就是挣钱养家,你怎么连钱都不赚了。”而在刘健军看来,做个尊老爱老的好人,比赚钱更重要。20多年来,刘健军所教的徒弟已达125名,这其中既有下岗失业人员,也有前科劣迹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是刘健军的耐心教育、感化、带动,使他们浪子回头,掌握了就业技能,变成了自食其力的新人。现在,许多徒弟的店面早已超过了“小不点”。而他的“小不点”理发店,也从1个人发展到现在的7名员工。在刘健军的倡导下,员工已帮助老人做好事200余件。

  成为党员之后的刘健军渐渐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要帮助人、做好事、善事,更要在社会中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引领社会良好风尚。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努力为人民服务。

  2017年,在他的倡导下,义和社区成立了“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盟”,刘健军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需要把大家的力量汇集在一起,变成无尽的力量。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关心身边的老人,共同建设美好的和谐社会。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