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仁庆朗加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仁庆朗加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4年5 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西藏农牧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服务师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9月24日至今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80小时 

  主要事迹

   该生入学不久就加入了西藏农牧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青年自愿者行动,热心投入到学校志愿服务,一直以“服务师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尽力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前任主席。个人主要事迹如下:

  一、保护环境,点燃美丽

  人和自然和谐共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每年在团委指导下组织志愿者清理校内和校外街道的垃圾,该同学在任职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期间举办了“美化校园,志愿活动”为主题的活动。并在每年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雷锋月、世界卫生日、世界植树节等特殊节日参加义务劳动、运动会后勤工作、打扫卫生校外种树等活动,还专门安排所有成员参加清理学校卫生死角,擦拭墙壁脏物。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起到了文明兴区的教育作用,意义十分深远。

  二、关爱老人与小孩

  每年协会都组织学生去养老院和孤儿院进行义务劳动,为孤寡老人和孤儿送去爱心和温暖,在团委的资金帮助下买水果以及生活用品送给他们,作为志愿者给老人们洗苹果、喂香蕉,陪他们谈心、浇花、散步、洗衣、梳理头发等,跟孩子玩游戏,教他们学习认字。还帮忙收拾房间,整理衣物,理发等。仁庆朗加同学在养老院和孤儿院所做的一切体现了“敬老孝亲,关爱小孩”的传统美德,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

  三、志愿服务下乡

  每年寒暑假放假期间组织举办“走进农牧民的公益文艺演出”下乡活动,在该活动中以文艺演出、演讲的宣传四讲四爱,向农牧民讲述党中央所传达的精神,以及讲述关于包虫病的来源和预防措施,减少农牧区包虫病的发生概率。使人们重视饮食卫生,加强环境卫生以保证农牧民的身体健康。此外该大学生志愿者小组通过调查进一步了解了农牧民的生活情况,并通过宣讲方式讲解国家针对农牧民的关于低保、国家补助等相关政策,提高西藏农牧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意识,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协会大型活动

  (1)在9月10日教师节到来之际,该生举办了首届以“常怀感恩之心,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感恩教师活动,该活动使同学们体会到老师的爱岗敬业,教育学生们懂得感恩。(2)每年加入新成员之后举办一次“迎接新生力量,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动员大会,使新成员进一步了解协会的宗旨及意义,提高他们的积极性。(3)在“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举办首届演讲比赛,使协会成员能够了解旧西藏人们的生活状态以及农奴解放后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呼吁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并时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辜负国家对西藏所寄予的厚望。(4)举办第二届“志愿精神,伴你一生”为主题的活动,以欢送即将毕业的老成员,不忘他们的付出。带领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积极参与以后的协会工作,秉承着青年志愿精神,为协会今后的发展作出贡献。

  五、个人荣誉

  获得荣誉:“协会内部优秀成员”,多次校外参加公益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团委优秀负责人”等奖项。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