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徐洁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徐  洁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72年8月                               

  政治面貌:                 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辉县市一杰助残志愿互助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        以残帮残  阳光万里行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3年5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000小时                         

  主要事迹:徐洁,原辉县市实验学校的一名小学教师,现任辉县市一杰助残志愿互助中心发起人。1997年3月14日下午家访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导致截瘫,受伤后得到原中央领导李岚清、李铁映等中央领导的关注与批示。时任河南省省长李克强也对她的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在北京住院期间得到中残联邓朴方、汤小泉等领导的关怀。

  为感恩社会,身残志坚、感同身受的徐洁于2013年5月创办了“辉县一杰助残协会”,2015年10月,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为“辉县市一杰助残志愿互助中心”,主要开展残疾人心理咨询、疏导,支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与就业指导;困难家庭帮扶、助学;辅助器械发放等活动。在徐洁热情号召下,小区的邻居,周围的朋友,都积极参与到助残队伍中,志愿者已达300多人,营造着充满正能量的“残友之家”。

  秉承“以残帮残,互帮互助,奉献进取”的精神,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家门、走向社会,积极阳光、自立自强地生活。协会创办5年多来,以“爱的呼唤、爱的传递、爱的绽放”的形式,先后组织活动389次,参与者达万余人次,帮扶残友近1000人。一次次上门走访,从精神和心理上疏导残友,让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文化生活能够让残疾人重拾信心,她组织“星光残疾人艺术团”,用自编自演的演出方式鼓励残疾人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先后组织大型演出10余场。技能教授让残疾人自食其力,她帮助残疾人开“淘宝店”,帮助培训指导“淘宝云客服”,帮助残友学习残疾人C5驾照;还在八里沟景区开设了残疾人创业手工坊专柜,采取线上线下微商微店与实体店相结合的方式,为20名残友找到自食其力的门路。用“实现助残梦,共享阳光”的形式,多次在社会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带领10000多人次残疾人走出家门,到田野看桃花、放风筝,到郑州科技馆感受新科技、开封看菊展、山东日照看海。还带领残疾人家庭的孩子来到城市公园、动物园参观,让他们走向大自然,感受美好生活。

  “谁说没腿不能行走,谁说盲人就不能看世界,谁说困在轮椅上只能呆在家里,只要心中有梦,只要心中有爱,一切皆有可能!”就像徐洁在微电影《蝶舞足蹈》中所说的,身残志坚的徐洁,从未放弃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不断用一腔爱心点燃更多残疾人心中的明灯。由于事迹突出,徐洁先后被评为“新乡最美志愿者”提名奖、河南省“自强模范”、“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入选“中国好人榜”,2008年还受邀参加了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徐洁倡导并带领实施的“以残帮残阳光万里行”公益项目被评为“新乡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推荐单位:河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