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于雷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于雷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5年07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松原市无偿向献血服务总队

  主要服务项目:无偿献血 、人道救助、贫困学生资助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6年 1月起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6545小时

  主要事迹:

  于雷,男,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松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原乡西郊村农民。

  不忘初心,真情润泽松原沃土。于雷同志作为一名农民党员,他始终把勤劳致富、共同致富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30多年来潜心钻研推广棚菜种植新技术,义务向种植户传授种植技术数万次,无偿提供种苗百万余株,带领和帮助周边10000多户大棚种植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他的种植基地被命名为“吉林省科技示范基地”,本人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优秀共产党员”,曾先后被共青团吉林省委授予“全省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等荣誉称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乐于奉献,爱心书写松原故事。于雷同志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每年都拿出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来扶贫济困,他牵头组建了松原市首个捐资助学机构—中国松原星光助学工作组,累计资助贫困学生300余人;他个人坚持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28人,累计捐款50余万元;他出资出力为村民修路,带领他的志愿者团队先后为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的震区人民和本市城乡贫困户捐款捐物,他本人先后荣获“松原市道德模范”“感动松原十大人物”“吉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2016年7月,他荣获 “中国好人”荣誉称号。他用自己的真情付出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楷模。

  热血奔涌,献血大王写就红色传奇。于雷同志多年来一直奉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是松原市第一位血小板捐献者,从2001年开始至今,他累计无偿献血290多次,献血总量达58400毫升,相当于人体自身血液总量的12倍。他牵头成立了松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站,组建了1000余人的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为松原市的红十字事业做出了显著贡献。他被国家卫生部、解放军总后勤部、中国红十字会先后授予“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2015年五月,他作为全国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和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志愿服务工作树立了一座坚实的丰碑。

  推荐单位: 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