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林松淑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林松淑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3年10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保护儿童爱心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同一个蓝天下共同成长”关爱留守儿童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2年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184小时

  主要事迹:

  林松淑,女,55岁,现任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始终把居民的需求放在了第一位,投入社区工作一干就是18年;在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撰写了18本40万余字的“民生日记”,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与居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她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社会教育突出贡献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多项荣誉,并于2012年、2017年光荣当选为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

  服务外来人,当好“婆家人”。随着来延务工人员的增多,林松淑将“服务好外来人员”提上了工作日程,通过建立外来务工人员档案、协调就业部门帮助解决就业问题等方式,为外来人员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外来残疾人居民陈景华身患癌症,家庭异常困难,林松淑与她结成“一帮一”对子,多次把自己家里的衣服、物品送给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服务外出居民,当好“娘家人”。在园辉社区,目前共有500余名境外、域外劳务人员,解决其后顾之忧成为了林松淑义不容辞的事情。2006年,一位准备出国劳务的居民找到林松淑,希望能够代他缴纳养老金等,考虑到社区资金有限,林松淑个人出资购买了保险柜,为出国人员保管存折、房照、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并帮助他们定期缴纳养老保险、收取房租费等。目前,已为14名出国劳务人员保管了贵重物品,无一差错发生,外出居民亲切地称她为“娘家人”。

  服务留守儿童,当好“监护人”。社区内境外就业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外来劳务人员以及残疾、低保家庭的260名儿童身上承载着林松淑无尽的爱。成立“保护儿童爱心协会”,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亲切地称她为“林妈妈”,现已被“英国儿童救助会”纳入救助范围,提供活动经费11.4万元;建立“蒲公英之家”,用以照料领养的6名贫困儿童,开展阳光儿童成长驿站活动,率先践行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工作模式,面向全社区境外就业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外来劳务人员以及残疾、低保家庭的子女开展定时专项服务。

  服务老年群体,当好“赡养人”。面对社会老龄化趋势,林松淑率先在园辉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集中读报会、免费体检和上门义诊等活动,发放“爱心救助卡”,设置电话“一键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充分保障了老年人在赡养、财产、婚姻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推荐单位: 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