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尤鲁青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尤鲁青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0年6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环境教育宣传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440小时                          

  主要事迹:

  尤鲁青,毕业于西安翻译学院,是一名环境教育宣传志愿者,现服务于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 

  2004年,尤鲁青在青海省林业厅项目办工作时,作为项目翻译,走乡串巷,组织村民大会和社区群众绘制资源图,了解生计和生态之间的联系,试图让老百姓了解侵蚀沟、过度放牧、水源地污染对生活、环境的影响和关联。 

  2014年开始,为了让更多人认知自然、保护自认,她组织身边亲朋好友走进植物园开展亲子的自然体验活动。通过举办活动,她发现无论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都对走进自然了解植物、观察自然等形式非常喜欢,这给她做好这份工作增添了极大的信心。之后,她受到学校老师邀请,将保护知识带进学校,同学们非常喜欢焕然一新的课程,从沙漠到湿地,从紫外线到臭氧层,甚至从草原到生物发展,都给了孩子们全新的知识体验。原来,环保并不只是捡垃圾和植树造林,原来保护部门的叔叔阿姨、生活在当地的居民都有不同形式的保护行为。 

  她由此意识到市区的青少年对环保知识的匮乏和渴求,他们更需要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从而才能从内心中生发出保护自然的行为和意识。于是,先后和团省委对接,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了近千场次的环教服务,受益青少年和家庭达4万人次。在团省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联系政府保护部门、科研院所的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国家公园利用各自的专长为我省的生态保护建设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将生态保护建设一线的保护知识转化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讲授给他们,并发挥青少年环保宣传员的作用。让他们从事树立环保意识与可持续发展观念,从而成为自觉参与环境保护活动的原动力。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