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继忠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王继忠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60年10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新疆沙湾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关爱贫困家庭和儿童、应急救助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6年1月开始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6110小时                   

  主要事迹:在工作岗位上,他是一名公正廉洁的税官,换下税服,他是一位扶贫帮困的志愿者。10年的时间、6000多个小时,他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忙碌。抗洪救灾的现场,他连续9个日夜坚守在一线;他送去的菜米油盐,让陷入生活困顿的人有了新的转机;他送去的文具和书籍,让贫困学生有了积极向上的动力和向更高学府迈进的阶梯;他送去的衣物,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和孤儿院的孩子们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

  为了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王继忠与顾海英等几名志愿者成立了“沙湾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顾海英爱心工作室”。作为工作室骨干的他,在各类扶贫济困的活动中,带头捐钱捐物,组织更多的爱心人士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在他的发动下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捐送物品累计达39100余件,为困难群体送各类生活物资13200余件,他个人为社会弱势群众捐款近万余元。每年高考期间,他都积极带头极参加“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期间,他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文明观演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寒风中他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维护着现场观众的秩序,疏导了拥挤的人群,活动结束后还主动清理现场留下的垃圾。在开展的道德模范走基层进学校、乡村、社区宣讲的活动中,他用亲身经历,向学校的学生,农村的村民,社区的居民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他用爱心温暖贫困学生的心,积极参加“99公益日”捐款活动,自2012年至2018年,个人带头认购8个价值365元的温暖包。在冬季来临之际,将温暖包分别送到沙湾县大部分山区乡镇学校困难孩子们的手中,让这些贫困的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工作之余和节假日,他经常会亲自到困难群众的家中,帮助修理家用电器,维修水路;也会自掏腰包将买来的爱心煤炭送到贫困户的家里,帮他们度过严冬。他主动与社区的少数民族贫困居民结成帮扶对子,经常去看望慰问,尽可能地给于帮助,彼此之间也因此结下深厚的友谊。年过半百的他,已经把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刻在他的骨子里,融化在他的血液中。淡淡的微笑,默默地付出,不图回报。他像一个领跑者,奔跑在没有终点爱的马拉松的道路上。他只想把爱心和希望传递下去,让这个社会充满正能量,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