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普赤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普赤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8年10月19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与同学一起发起的健康教育与道德促进活动 

  主要服务项目:发放日常卫生用品,讲解健康知识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5 年起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760小时

  主要事迹

  普赤,江孜县重孜乡人,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群众,从事经商活动。自2015年以来,她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常跟日喀则市诺倍儿童福利院负责人、2016年日喀则市“最美人物”,2017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获得者、“美丽公约 文明旅游”环保公益组织西藏地区负责人、中国好人网首届中国“凡人善举”获得者、西藏自治区健康教育志愿者、西藏自治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西藏净祥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尼玛次仁同志一起,开展美丽公约行动、环境卫生、孝老助残、卫生健康宣传、文艺演出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曾参加过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日喀则市桑珠区疾病中心举办的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包虫病等各种疾病的预防,并拿到了相关的结业培训证书。为解决偏远农村和牧区普遍存在的卫生习惯差、不讲究卫生及卫生知识缺乏的现象。自2015年起,江孜县涉及10个乡镇、20个行政村均开展了健康教育活动和健康宣传活动以及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天葬是让人忌讳的地方,很少人去那里,除非特出情况,阿加普赤和她的志愿团体,深入江孜的天葬,捡起白色垃圾、啤酒瓶、饮料瓶等洒落在山顶上的垃圾,平均一年处理了2.4吨垃圾,并设立相关环境保护的指示牌。另外她主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洗脚、洗头、梳头发,尤其对手脚不方便的残疾人给予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除了江孜本地外,她经常跑日喀则市、萨迦县、南木林白朗县等8个县市,经常深入偏远农牧区发放了日常卫生用品“健康箱”。健康箱包含:“酒精、体温计、棉签、碘伏、毛巾、牙膏、牙刷、创可贴、指甲刀、反光镜”等常用品,另外发放了洗脸盆、洗脚盆、肥皂等卫生用品。发放健康箱的同时对村民进行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活动,并邀请参加会议的父母与儿女进行现场洗脚活动,播放孝顺父母的相关音频,朗诵“卡其帕鲁世俗教言”,带动当地年轻人应孝顺父母,提倡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据不完全统计:卫生用品价值达50余万元,受益户数达12000多户。

  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得到了当地各级政府与卫生部门的高度赞扬与肯定,获得了受益人群的一致好评与拥护。不断做出对祖国与社会贡献的同时,思想上更明确,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恳干,为人忠厚实在,乐于助人,自觉履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热衷于公益事业,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无私奉献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