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雷义林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雷义林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7年4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西宁市文艺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组织书法展览、书法辅导、培训,书法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10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00小时                                  

  主要事迹: 

  雷义林,西宁市书协秘书长,2016年被西宁市直机关工委评委优秀文艺志愿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3年11月自调入西宁市文联工作以来,雷义林始终秉持爱国敬业、爱岗奉献、爱生活乐助人的人生信条,在做好文联中心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带领周围有志于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同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书法展览、培训辅导、文化惠民等一系列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为西宁市书法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一是以展览活动为载体,凝聚广大文艺志愿者服务能力。雷义林始终奉行“各文艺家协会是广大文艺家之家,协会要为广大会员服务”的工作理念。自2013年以来,组织举办“相约塔尔寺——刘灿铭师生书法展”;协办“中国保氏三代书法艺术成果汇报展全国巡展第一站”;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80周年西宁地区书法作品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西宁地区书法作品展等10次大型书法展览。二是大力培养书法人才,狠抓队伍建设。积极吸收协会会员,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年定期举办各类书法培训班3—5期,从书法理论、创作上加强辅导,提高会员书法创作和理论水平,提高文艺志愿者服务能力。利用双休日坚持开展少儿书法、国画培训班工作,在少儿书法艺术教学、创作等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三是积极举办文化惠民为民服务活动,为社会做贡献。不断加强协会协调、联络工作,密切联系基层下属协会,积极组织书法下基层活动。组织老中青书法家分别赴西宁市三县农村、学校、社区、企业、军营等30余次举办书法进万家、送家风文化、送温暖活动,共计为民书写赠送书法作品1000余幅,书写春联2000余幅。 

  通过组织开展以上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文艺志愿者和基层书法爱好者的工作积极性,而且提升和促进了志愿者的才能和水平的充分发挥。  

  推荐单位: 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