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超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张超伟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4年1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洛阳市神鹰救援队                         

  主要服务项目:抗震救灾、义务搜救、扶危济困、爱心捐助                                                  

  何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760小时                          

  主要事迹:

  张超伟,男,现年54岁,洛阳市神鹰救援队队长,抗震救灾、义务搜救、扶危济困、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爱心捐助是他的人生价值导向,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成立神鹰救援队,抗震救灾排头兵。2013年9月,张超伟组建了洛阳市神鹰救援队并担任队长,在原有无线通讯救援的基础上增加了户外搜救、医疗救护、心理关怀、摩托应急、空中搜救等7个队。注册队员150余名,志愿者车辆80多台,摩托车60多辆,初步具备了较强的机动应急能力。神鹰救援队参与了四川雅安地震、甘肃岷县、漳县地震救援,帮助运送救灾物资30余次,转运伤员30余名,抢救药材和教学设备8次,总价值30余万元。神鹰救援队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岗位职责到人,日常管理实行半军事化模式,纪律严明,快速机动。现已形成本地2小时、省内4小时、周边省份8小时的应急响应救援圈。                    

  争分夺秒救生命,救死扶伤献真情。他不惧艰险,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先后组织参加汶川、玉树、舟曲、雅安、岷县、鲁甸、普洱、九寨沟等重特大地震灾害救援及义昌断桥、东方之星长江沉船、济源飞机失事、江苏台风、茂县泥石流、“山竹”等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的救援行动。自成立至今,累计参加国内重大救援387次,救出人员近千名。神鹰救援队还积极组织下乡帮困助残、慰问孤寡老人、资助农村学校65次,累计捐款捐物29.6万元。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节期间开展交通疏导社会志愿服务121次。在洛阳周边学校、社区、村庄等进行防溺水、安全急救知识培训200多场,受益师生超过20万人。

  成绩斐然结硕果,携手联动再出发。成立以来,张超伟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志愿者”“河南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2015年‘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洛阳市2014年十大爱心人物”“最美洛阳人”“洛阳网络风云人物”“中国网感动河南2015”年度网络人物。                                               

  随着救援救助活动的深入开展,神鹰救援队已加入洛阳市110联动体系,与相关部门携手并肩,形成统一指挥、资源共享、力量互补、快速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为应对洛阳乃至全国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进行紧急救援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单位:河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