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勒尔尔者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勒尔尔者

  性别:男

  出生年月: 1988.11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凉山州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脱贫攻坚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08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年

  主要事迹:

  为帮山区脱贫 他毕业返乡奉献青春

  勒尔尔者,彝族,中共党员,凉山州金阳县土沟乡日肯地村党支部副书记、凉山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2014年勒尔尔者大学毕业,响应号召参加了西部计划回到大凉山,服务于金阳县老寨子乡人民政府。2015年他服务于极度贫困村金阳县土沟乡日肯地村,2017年被任命为村党支部副书记。

  在村上,他把干部群众当老师,走村入户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确保群众搞清楚弄明白各项惠农政策。2018年9月他的孩子出身不足十天,妻子患乳腺炎住院无人照顾,他毫无怨言,仍坚持在扶贫一线,确保2018年贫困村脱贫摘帽。在村上,他建立共青理发屋,组织成立青年文明志愿服务队,在“学雷锋日”组织村民52人自带工具开展乡村大清扫活动;发放30张圆桌、300个圆凳、1500个盆子,手把手教村民煮汤圆、切菜、炒回锅肉;协助指导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彝俗会”“乡贤理事会”,引导村民养成爱国守法、赡养老人、教育子女、邻里和睦,不搞封建迷信,不盲目攀比、不大操大办和不吸毒贩毒的好风气。

  3年多来,在团州委的大力支持下,为日肯地村87户贫困户发放价值4.5万元的鸡苗3000只;走访慰问30户困难农户,送去价值1.2万元的棉被、大米和菜籽油。协调各方资源,为192户农户送去价值2.4万元的电饭煲,5万元的暖冬关爱羽绒服,为348名村民开展青花椒、核桃、羊、家禽等种养殖技术培训。组织开展“以购代捐”帮扶活动,发动单位干部职工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30户贫困户养殖的阉鸡22只、土鸡4只、小猪3头、燕麦100斤、土豆300斤,现场支付现金7300元;从贫困户手中购买彝家椒香腊肉、荞麦面、燕麦面、干酸菜等绿色食品,外销价值965380元的精准扶贫“爱心大礼包”5135个。组织27名贫困户赴喜德县参观学习,成立农村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投资20万元实施“彝香猪”养殖项目,投资5万元开办“扶贫超市”,投资10万元养殖蜜蜂、集中饲养山羊。

  他也时刻牵挂当地的贫困学生,曾先后协调筹集资金,为金阳县土沟乡中心校贫困学生送去596套校服,价值15万余元的棉被、书包,帮助500名学生实现2018年新年愿望;为日哈乡中心校贫困学生送去价值18万元的校服;为马依足乡中心校协调7万元用于购买多媒体设备;为昭觉县央摩租乡中心校送去价值199200元的400套校服;为土沟乡日肯地村协调22万元维修幼教点,为孩子送去牛奶、点心、糖果和50套益智类玩具。

 

  推荐单位: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