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鲁进才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鲁进才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8.08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江河源助学行动工作室        

  主要服务项目:资助贫困学生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5年8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00小时             

  主要事迹:2005年初,为帮助家乡孩子们上得起学,不再因为辍学而整天无所事事,鲁进才通过网络论坛发起助学倡议,没过多久,热心网友纷纷响应并以他为首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做起了网络公益助学活动。 

  没有调查就没有针对性。鲁进才和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走访贫困家庭,将每一份详细的贫困学生调查资料上传网络,从而将学生一名一名介绍给一些热心于公益的内地网友,请其认捐资助,网友们在积极认捐汇款的同时,还不忘留言勉励受助学生和鲁进才及公益团队成员,这给了他们很大的鼓舞和激励,间接地带动了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的行列中来。 

  志愿者们坚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做家访调查、开展网络宣传、对接捐受对象、发放资助金,确保了每个环节的顺畅和公开透明。团队成立当年就资助了三十名贫困学生,为后续工作持续进行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在欠发达地区摸索建立了网络助学的新路子。同年12月,组建了助学网站----江河源助学行动论坛(后改为微信公众号),在浩门镇设立了江河源助学行动工作室,开展日常助学工作。 

  民间助学属于草根性质的公益事业,没有任何经济报酬,在家访调查中志愿者常常要自己承担路费及其它费用,他们从没有任何怨言。十几年来,鲁进才走遍了门源的山山沟沟,越是山大沟深的地方越是活跃着他忙碌的身影,有付出就有回报,前后成功组织资助了1350余名中小学生,其中有550多名品学兼优的受资助学生顺利考入了高等院校,踏上了新的人生征途。同时,鲁进才和团队成员筹措资金为门源县西滩乡老龙湾、东山、东马场等村幼儿园安装了大型蹦床、滑梯,配备了电视机、电脑和电动玩具汽车、幼儿图书等教学设备,为偏远乡村幼儿教育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多年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江河源助学行动工作室负责人鲁进才2013年被青海省团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志愿者”。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